>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猪成灾年毁粮百万斤 村民放收音机驱赶(图)

来源:荆楚网
一夜间,成片的玉米被野猪毁掉,村民苦不堪言。
一夜间,成片的玉米被野猪毁掉,村民苦不堪言。
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周家山通讯员 王燕
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周家山通讯员 王燕

  本报讯 连日来,郧县青曲镇、大柳乡、城关镇、杨溪铺镇等多个乡镇玉米地和红薯地受野猪侵害严重。据农业部门统计,近年来郧县野猪毁粮年均达百万斤,当地村民急盼消除隐患。

  近日,记者在郧县城关镇堰河村、洞耳河村,青曲镇红和村等多个村看到,即将成熟的苞谷和红薯被野猪毁坏不少。同时,各乡镇不断接到村民电话反映,称野猪成群结队下地毁粮。时下正是秋粮成熟期,但野猪一晚就可以毁坏一块地,村民夜晚只好看地护粮,但稍有疏忽就被野猪钻了空子,村民只有采取各种办法防野猪毁粮,但收效甚微。

  日前,郧县杨溪铺镇鲍沟村5组村民余正富冒雨来到快要成熟的玉米地里,查看玉米是否被野猪毁坏。刚刚走到地头,他发现自己担心的事果真发生了:一夜间野猪又把一片玉米毁掉。余正富说:“我站在地里直想流泪。我64岁了,地里的活儿干不动了,好不容易种了两亩玉米,照这样糟蹋下去,还不等玉米成熟就被野猪毁完了。”余正富表示,今年野猪先后多次毁粮,让他损失800多元钱。

  家住鲍沟村3组的村民王立清夫妇一大早也在自家地里收拾被野猪毁掉的玉米。38岁的王立清告诉记者,为了防止野猪毁粮,他真是想尽了办法。

  王立清说,7月28日晚上,野猪将他家玉米地毁掉一部分,他就在地中间的树上拉了一个铃铛,睡到半夜在家随手拉几下绳子,铃铛就在地中间响几下,过一段时间再拉几下,吓唬野猪。他还在地边上安了一盏灯,夜里让灯亮一宿照着玉米地防野猪。

  王立清还将小收音机放在地中间响一夜,以达到驱逐野猪的目的。为达到更好的效果,王立清又在玉米地四周拉上绳子,插上许多恐吓野猪的东西。但那天晚上下雨,怕把收音机淋坏了没放,电线因下雨短路烧了,地里的灯也熄了,天亮后他下地一看,野猪夜间又下地毁粮了。他只好把玉米秸砍了扛回家喂牛,把被啃坏的玉米棒捡回去喂猪。王立清说,野猪毁粮让他至少损失600元。

  据了解,郧县地处鄂西北大山区,全县有20个乡镇场348个村,每年秋季是野猪毁粮高峰期,许多农民在地边搭棚护粮,采取各种方法驱赶野猪,至秋粮全部收完才能回家睡觉。郧县农业部门介绍,因近年来山区植被变好,每年被野猪毁掉的各季粮食年均达上百万斤,当地受损村民想尽办法治理但收效甚微,急盼相关部门消除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sy/201408/t3028650.shtml report 1636 一夜间,成片的玉米被野猪毁掉,村民苦不堪言。文、图/记者李寅特约记者周家山通讯员王燕本报讯连日来,郧县青曲镇、大柳乡、城关镇、杨溪铺镇等多个乡镇玉米地和红薯地受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