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鹿邑校用地违规“三用” 官方称学校用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施工中的“九鼎华御君府”小区 刘鹏 摄
正在施工中的“九鼎华御君府”小区 刘鹏 摄
正在施工中的“九鼎华御君府”小区 刘鹏 摄
校用地面上建起的四栋豪华别墅及商品楼 刘鹏 摄

  中新网鹿邑8月29日电  (刘鹏)一处由政府出面为建设校园而征用的土地,却被“学校”、“别墅群”、“商品楼”三方“割据”。失地的村民、校方、办事处三者各执一词,矛盾凸显。有传闻称,别墅是校方为股东所建,商品楼是县里把为学校征的地卖给了开发商。带着疑问,记者近日赶赴河南省鹿邑县实地走访调查。

  探访:学校用地被“一分为三”

  “当初答应租地,是听信了政府说要建学校,是为了支持下一代。可地被学校只用去了一半,余下的先被圈起数亩建了四栋别墅。去年,开发商干脆把剩余的地块全部圈住,建起商品房对外出售。”在鹿邑县伯阳路与栾台路交汇处,四新行政村村民们指向被圈分三处的“学校”说,眼前的伯阳双语学校、紧随其后的4栋豪华别墅以及正在施工的商品楼,正是他们当初被县里征用,说要全部用于建校的耕地。

  谈起去年(2013年)9月,开发商突然进驻施工,52岁的村民薛桂芳委屈的直掉眼泪,“去年开发商进驻施工,我到现场刚想要阻止,一男子拿着一瓶水就朝我头上砸去,随后几名男子上来就是一阵拳打脚踢,不知是谁往我头上还砸了一砖,当时就鲜血直流。”薛桂芳说,这还不算完,为了强迫她签字卖地,去年阴历10月初四的夜里,家里突然闯进一群人,把她家里东西砸的粉碎。“我们真的怕了,为了人身安全,我家不得不妥协签字了。”

  村民们告诉记者,前几年,紧挨着学校建起的四栋别墅,村里都有意见,现在又大搞开发,村民们更是不同意。但自从薛桂芳被打后,开发商为防止村民闹事,一度找来武校学生前来助阵。

  记者经过近距离观察这片被圈分成三块的“校园”后,在鹿邑伯阳双语学校校门卫处,见到了李家园村(四新行政村下属自然村)李村长,李村长说,他对这个事再熟知不过了。“当初征的也有俺村的地,后来政府租给学校没用完,学校就为校长等四名股东建了四栋别墅,一家一户。再往北正建的小区,是县里让开发商开发的。”正当李村长如数家珍般向记者讲述时,在场的学校一刘姓主任打断了李村长的话。

  校方:政府征地另有隐情

  随后,该校王国立副校长代表校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王校长介绍,鹿邑伯阳双语学校,是鹿邑县2004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当地一家民办学校。学校分小学部和中学部,共两个校区。小学部位于伯阳路与栾台路交汇处以西,中学部在路东。

  “引发争议的就是路西侧的小学部。”王校长坦言,与小学部隔墙而建的别墅、商品楼都是当年县里给学校征的地。“四栋别墅确实是我们(学校)的,从东起第一栋是幼儿园,第二栋也做幼儿园,但因为生源不够,目前空闲。三四栋是供外请专家办公休息的专家楼。

  对于紧邻别墅以北正在施工的 “九鼎华御君府”小区,王校长说,这块地县里是怎么转让给开发商的,学校毫不知情。“虽然学校一直没有用上这块空地,但我们一直在按时交纳地租。去年开发商刚起楼时,老百姓赶来围堵学校,认为是学校在搞开发,后来我们陪同村民来到县政府及管辖的卫真办事处说明情况后,才证明了小区开发和学校无关。”

  王校长说,去年开发商动工时,曾有校领导专门到办事处了解情况,“而办事处却说,县里把这块地征走了,你们哪有地?都是租给你们用的,县里说给你们就给,说不给就不给。”王校长向记者透露,空地被开发商占用后,县里曾对学校表态称,“卖你们多少地,到时候用的话再划给你们!但直到现在,县里也没有兑现,其实我们也知道县里是不会给的。”

  实际情况是否真如王校长所言?记者在当日的走访中看到,王校长口中所说的东边第一栋别墅(幼儿园)门前,凌乱的摆放着数双鞋子,门前的衣架上挂有袜子等衣物。而当地一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称,四栋别墅是学校为董事长等四位校领导所建,建成后,除校长未搬入外,其余三股东均搬进入住,后因群众举报,三名股东中有两户已经搬出别墅,目前剩余一户仍在居住。

  回应:租地开发已涉违法

  随后,记者来到了归属政府—鹿邑县卫真办事处。办公室一夏姓工作人员透露,四栋别墅是学校违规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后私建的。对于正在施工的楼盘,夏表示不知情。

  该办事处副书记申志强随后也证实了学校的四栋别墅是在租地期间私建的,无任何相关手续。“但和正在开发的小区是两码事。由于当年政府给学校租的地只用了南半部分,学校用不完,北边的地一直空闲,所以政府就把空闲地征用搞开发了。”

  关于四栋别墅以及在建的商品楼有无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鹿邑县国土局地籍股苏股长明确表示:“租用的土地,来源本身就不合法,在租地上搞开发肯定是违法的。”

  鹿邑县规划局工程科栾科长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九鼎华御君府"到现在仍未取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属违法建筑。”

  近日,记者致电“九鼎华御君府”售楼部,询问群众反映该楼盘涉违规开发事宜。接线工作人员果断表示,“我们的相关证件全部齐全,可到县土地局、规划局了解。”

  截止记者发稿前,仍有村民陆续打来电话称,“半块剩余的土地,被县里租了又卖,卖后开发。既然不能用于建设学校,就不能把口粮地还给我们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29/6543619.shtml report 3097 正在施工中的“九鼎华御君府”小区刘鹏摄校用地面上建起的四栋豪华别墅及商品楼刘鹏摄中新网鹿邑8月29日电(刘鹏)一处由政府出面为建设校园而征用的土地,却被“学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河南鹿邑一校用地违规“三用” 官方称学校用不完(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