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农两千多个西瓜被人挨个扎眼 损失近2万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文隋勇 王二坷  图由孙先生提供
棚里的西瓜无一幸免,全被扎了深10厘米以上的眼儿。
棚里的西瓜无一幸免,全被扎了深10厘米以上的眼儿。

  “近七旬父母冒着酷暑在大棚里精心侍弄了多天的西瓜,眼瞅着十几天后就能上市了,昨晚却被人用钉子挨个扎眼,2000多个被糟蹋的西瓜只能喂猪了。”昨日下午,市民孙先生接到老父母的电话后急忙赶回金州新区大魏家街道的家中,目睹了大棚里惨被糟蹋殆尽的西瓜。

  一夜间2000多个西瓜被扎

  孙先生的父母年近7旬,住在大魏家街道刘家村。两位老人在地里支起了一个大棚,只有一亩二分地,平时种些蔬菜,今年夏季开始尝试种植一种名为中华红玉的小西瓜。孙先生介绍说,这种西瓜不大,成熟时只有3斤左右,市场售价在每斤3元以上。

  孙先生年迈的父亲孙老汉告诉记者,“6月20日下的种,7月18日开始栽苗,前前后后要忙乎多日才能把西瓜钱挣到手。这两个月我和老伴天天四五点钟就进棚里干活,为了赶花期,每天从天不亮一直忙到下午,2000多个西瓜就是2000多朵花,挨个传粉,过了花期整根西瓜苗就废了。酷热的天,大棚里更热,我和老伴都熬过来了。”本来大棚里栽种了2000棵以上这样的中华红玉西瓜,再过十几天就可以陆续采摘上市,他们老两口忙乎两个多月,终于要见到回头钱了,没想到一晚上被人用钉子挨个全扎眼了,一个不落,这次损失在1.5万元以上。

  被糟蹋的西瓜只能喂猪了

  昨日,记者看到这些被糟蹋的小西瓜少部分裂在地里,多数仍挂在藤上,无一例外的是瓜身上都有一个直径约半厘米的眼,疑似被人用长钉子扎的。孙先生沿着钉眼切开一个西瓜,结果显示钉子扎入的深度在10厘米以上,“这样的西瓜谁会收?只能喂猪了。”孙先生难掩心中的愤怒。

  孙老汉说,最后一次检查西瓜是在前日傍晚五六点钟,当时西瓜棚里一切正常,然后就回家休息了。大棚距离孙老汉的家不远,直线距离不过100多米,但中间隔着民房,在家中无法观察到大棚里的情况。“今早4点多,我照常来大棚查看,发现有不少西瓜裂在地里,当时没觉得异常,但收拾裂瓜时抬头却发现藤上的瓜怎么有眼?仔细一看竟然每个西瓜都被扎了眼。”

  此事已报案,警方在调查

  孙老汉的遭遇引发村民的众怒,“俩老人忙乎这么多天,眼看要见钱了,竟把人家西瓜都糟蹋了,是谁这么残忍?”有村民告诉记者,自家的狗在前日晚到昨日凌晨的一段时间里叫得厉害,当时有些反常,但没想到是孙老汉的瓜棚里发生了意外。也有人分析,棚里2000个西瓜挨个扎眼,这人在棚里少说也呆了两个小时以上,作案时间应该在前日晚10点至昨日凌晨3点之间。

  事发后,孙老汉和家人向大魏家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和拍照,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但孙老汉的损失已无法弥补,即便不算西瓜的收成和人工成本,只算西瓜种子、化肥等投入,孙老汉的损失也在3000元以上。尽管损失惨重,孙老汉也没有怀疑同村任何人,众人都说孙老汉一家为人忠厚老实,没得罪过任何人,村里近期也没有土地纠纷,7旬老汉种的西瓜为何遭此毒手,众人实在参不透个中原因。


news.sohu.com false 大连新闻网 https://news.dlxww.com/news/content/2014-08/29/content_1407916.htm report 1715 棚里的西瓜无一幸免,全被扎了深10厘米以上的眼儿。“近七旬父母冒着酷暑在大棚里精心侍弄了多天的西瓜,眼瞅着十几天后就能上市了,昨晚却被人用钉子挨个扎眼,2000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两千多个西瓜就要上市 一夜间被人挨个扎眼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