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妇默默抚养杀夫凶手之子 卖鸡供其上学

来源:法制晚报
 

  两年前,因饮水问题,云南省施甸县姚关镇大岭岗村村民周志美的丈夫被人打死,凶手被判入狱。去年,凶手的儿子成了孤儿。没有记恨,没有怨言,周志美承担起了抚养这个孩子的责任。昨天,孩子就要上学了,她卖掉了家中的几只鸡,为孩子买了新书包和新衣服,供他上学。

  “小孩子是无辜的”

  2012年10月,周志美的丈夫因饮水问题被小飞(化名)的父亲、大伯打死。事后,小飞的父亲和大伯被公安机关逮捕,小飞父亲因故意伤害罪被判了15年。而小飞的母亲在小飞只有几个月大时便离家出走,杳无音讯。小飞只能跟着奶奶生活。去年,奶奶去世,小飞成了孤儿。

  这时,周志美主动站了出来,承担起了抚养小飞的责任。

  今年40多岁的周志美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现在都已经20多岁了,都在外地打工。两个孩子在读书的年龄,因为家中没钱,耽搁了学业。如今,周志美却供养杀夫凶手的儿子上学,这一举动在村民眼里难以理解。甚至有人悄悄给她出过主意:“把孩子交给政府,政府不会不管,你一个人在家又要种地,又要带孩子,日子咋过呀。”“小孩子是无辜的,他现在成了孤儿,我不能不管啊,虽然我家里很困难。以前我的孩子就是因为没钱上学才出去打工的,我想让小飞去上学,有文化总比没文化强。”周志美说。

  “她这个人非常能吃苦、善良,你想想换作别人,养自己仇人的孩子,谁愿意啊?”大岭岗村委会主任杨华兴说。

  卖鸡供孩子上学

  周志美告诉记者,一个人在家种着地,还要养猪,还得照顾小飞,日子过得很苦。但小飞今天要去上学,她把自家养的几只鸡卖了,给小飞买了个新书包和一套新衣服。“他说他想上学,我再苦再累也得供他读书。”周志美说。

  小飞也很愿意亲近她。有一次,她告诉小飞她没有钱,不能供小飞上学怎么办,小飞回答“不去读书了”。但她心里知道,再苦再累,无论想什么办法,都要供小飞上学。

  目前,在施甸县公安局姚关派出所的积极协调下,小飞就读的大岭岗小学为小飞减免了学杂费,施甸警方也正积极协调各部门伸出援手。

  春城晚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孙贵超 张宏川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4/08/29/113117257662.html report 1483  两年前,因饮水问题,云南省施甸县姚关镇大岭岗村村民周志美的丈夫被人打死,凶手被判入狱。去年,凶手的儿子成了孤儿。没有记恨,没有怨言,周志美承担起了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