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心人献血让父亲闯过鬼门关 女儿10年献血18次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10年不到的时间,42岁的侯女士已献血18次,而且,她还带动家人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与无偿献血结下这样的不解之缘,源于十多年前父亲的重病,当时生命垂危的父亲,在一袋袋血浆的帮助下,闯过了“鬼门关”,唤起了侯女士通过无偿献血回报别人爱心的决心。

  父亲重病 大量输血闯过“鬼门关”

  一身橙色碎花长裙配以黑色小坎肩,布满汗珠的脸庞带着微笑,这是侯女士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侯女士是在南京农保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与丈夫儿子的生活平静而殷实。从1992年开始,父亲因胃出血而住院,之后,父亲要一直断断续续地输注血浆进行接受治疗,在2004年初,最严重的一次住院期间,医生一度下达病危通知书,医生告知侯女士,必须输入大量血液,才有可能挽回父亲的生命,而所需血液的量,就相当于替换成人全身血液的量。作为女儿的侯女士毅然决定,哪怕只有微小的希望也要尝试,幸运的是,父亲在最后关头战胜了死神。侯女士说:“在父亲病床前,看着血浆一点一滴输入他体内,他的脸色由苍白恢复红润,双手由冰凉恢复温暖,我感到无比欣慰。”

  回报爱心 10年献血18次

  在2004年10月的一天,侯女士途经江苏省血液中心鼓楼献血车时,想起父亲在病床上输血的场景,想起那些不知名的默默救助父亲的爱心人士,便果断走上了献血车,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这一献,就坚持了10年,共献血18次。在侯女士向别人献出爱心的同时,她有了意外的收获,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及子女需要用血的,其累计免费用血按献血者献血量等量提供。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侯女士在2009年至2012年父亲住院用血期间,父亲累计用血6次,按每百毫升全血返还110元血费,侯女士带着相关证件和资料到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和财务科报销了近4000元。侯女士感慨地说:“无偿献血,不仅满足了我回报社会的心愿,也为自己及家人买了份保险,真是一举两得。”

  带动家人 让正能量传递得更远

  根据《献血法》规定,凡年满18到55周岁的公民,体重合格的,经血站工作人员体检化验合格,可捐献200至400毫升的血液。女性献血者体重必须满45公斤,男性献血者要满50公斤,一般45-50公斤的女性,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会建议她们献200毫升或300毫升血。身形瘦小的侯女士只有48公斤,江苏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考虑到侯女士的体重,建议她献200毫升血,没有任何采血反应的话,也可以尝试献300毫升血。不过,记者从侯女士的献血记录上看到,她2004年初次献血,此后一直每年献血两次,几乎每次都献400毫升血。问及原因时,侯女士略带羞涩地说:“第一次献完400毫升血之后,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后来就一直坚持献这么多了。”尤其让侯女士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她之前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献血后,身体感觉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改善,不容易生病了,抵抗力也增强了。

  在侯女士的带动和感染下,哥哥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至今,已经献血4次。侯女士说,她有几次都是在十多岁的女儿陪同下去献血的,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她要用行动来教会孩子,怀着感恩的心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通讯员 蔡丽娜 梁媛 记者 华琳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8/29/content_1105931.htm report 1600 10年不到的时间,42岁的侯女士已献血18次,而且,她还带动家人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与无偿献血结下这样的不解之缘,源于十多年前父亲的重病,当时生命垂危的父亲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输注大量血浆挽回父亲生命女儿回报爱心十年献血18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