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高丽出席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8月29日电(记者刘东凯 赵毅 曲曦)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8日在布拉格出席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并发表讲话,与会期间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总理索博特卡。

  在同泽曼、索博特卡会见时,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对他们的亲切问候,泽曼和索博特卡表示感谢并请转达他们对中国领导人的良好祝愿。

  张高丽说,中捷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泽曼总统在索契会面,就未来中捷关系发展的指导方针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应以两国建交65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加快推进机械制造、新能源、汽车、医疗、旅游、交通、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中捷双方应以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为契机,共同努力,推动“16+1”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中欧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泽曼、索博特卡表示,捷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推进捷中关系发展,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捷克将通过“16+1”合作平台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东欧及欧盟国家同中国的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在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上,张高丽首先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贺信。在发表讲话时,张高丽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对欧洲进行了访问,中欧双方就共同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达成共识,这也为“16+1”合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巩固“和平伙伴关系”,突出一个“信”字,继续支持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照顾对方的重大关切,为中欧增强战略互信作出贡献。要强化“增长伙伴关系”,突出一个“实”字,结合各自合作需求,推动经贸、互联互通、金融、绿色环保、地方和人文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要拓展“改革伙伴关系”,突出一个“新”字,结合各自改革进程,创新合作模式,为中欧关系增加新的内涵。要弘扬“文明伙伴关系”,突出一个“鉴”字,扩大人文交流,搭建人民心灵沟通的桥梁,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张高丽指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相互理解、彼此信任,经济互补性强,务实合作契合度高。我们应该将“16+1”合作同各自发展进程密切结合起来,共享发展机遇,将各自合作需求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合作项目。中东欧国家是连接亚欧大陆的桥梁,中方愿同16国一道,重点促进亚欧互联互通建设,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次会议将“地方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引擎”作为主题,紧扣“16+1”合作当前发展重点,必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凝聚新的正能量。中方愿同16国携手努力,将中国梦同中东欧国家各自发展梦想结合起来,推动“16+1”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各自国家和人民,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为促进世界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官员、地方领导人和企业家代表共约1300人出席了会议。

  张高丽还在捷克众议长哈马切克陪同下考察了斯柯达汽车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8/29/c_1112289495.htm report 1472 新华网布拉格8月29日电(记者刘东凯赵毅曲曦)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8日在布拉格出席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并发表讲话,与会期间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总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张高丽出席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