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山西官场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统战部长白云落马或因涉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最新: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临近周末下班时,中纪委网站的一则消息,让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的常委小伙伴们,又少了一位。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白云也是一周之内山西落马的第三名省委常委。目前,山西省委常委仅剩9人。

  团系统出身的白云,上升速度极快。41岁时便是山西团省委书记、正厅级干部。担任团省委书记3年后,白云转业至地方任职,先后在该省吕梁、阳泉、运城三市担任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重要领导岗位。

  或许是出身团系统,基层经验不足。白云在转业调至吕梁后,曾因对分管业务不太熟悉不敢签字,导致当地官员对这位空降干部颇有微词。

  反腐开始后,白曾任职的吕梁、运城已有多名官员落马。白也曾多次传闻被调查,但据山西官场人士分析,白的问题可能是出在其履职阳泉市期间,其曾于2006年2月~2012年1月近6年的时间里担任阳泉市长、市委书记。

  白云主政期间,阳泉市曾发生过轰动全国的“关氏兄弟”涉黑案。资料显示,41岁的关建军,被捕前任阳泉市城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

  阳泉以关建军、关建民、许建军、王红玉为首,在阳泉盘踞13年的涉黑组织浮出水面。专案组现发现80余名组织成员,抓捕56人。官方透露,这一涉黑组织,十余年来涉及违法犯罪案件46起。专案组冻结该组织资金近2.6亿元;查封该组织在北京等地的房产27套,价值1亿多元;扣押车辆30余部。

  13年时间里,从一名巡警队长,到涉黑组织里的“老大”,关建军这个名字一度让阳泉百姓谈“关”色变。他与兄弟关建民等人以赌博起家,开设大型娱乐场所洗钱,之后更是染指煤矿资源,靠强取豪夺谋取利益。

  除此以外,当地人士称白云与此前已经带走调查的山西华通路桥董事长王国瑞交往颇深。

  7月9日,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鉴于王国瑞涉嫌违法,决定撤销王国瑞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除去公司主页道路桥梁建设外,山西华通路桥公司还将煤炭资源开发定位为另一项支柱产业,目前核准的煤炭资源储量已经达到50亿吨,形成了年核定总产能为1000万吨的开采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华通路桥从2004年开始曾被多次举报以各种名义私挖滥采,盗取国家资源,并且长期在平定、盂县等地进行非法开采。其旗下北坪煤矿还曾是上述关氏兄弟涉黑案的导火索。

  今年以来,山西已有四名省委常委落马。

  6天前的8月23日,中纪委消息称,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接受组织调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6月19日,中纪委网站称,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8/4013677.html#rd report 2743 最新: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临近周末下班时,中纪委网站的一则消息,让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的常委小伙伴们,又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山西统战部长白云落马或因涉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