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楼掉砧板砸死中年男 肇事住户被批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周昌和 陈乐伟通讯员陈楚涛 龙华民治一名住在13楼的住户为图方便,常年将木质砧板放置于窗台晾晒,不料砧板从窗罩的缝隙中间滚落,导致一名经过的路人被砸身亡(详见南都8月17日、18日报道)。近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将男子周某刚批准逮捕。

  宝安区检察院昨日通报称,周某刚系龙华新区民治街道一楼房13楼住户,为贪图方便常年将木质砧板放置于窗台晾晒但未固定,置他人于危险之中而不顾。8月16日19时,周某刚再次将木质砧板竖立放在窗台上的塑料板上晾。19时30分许,砧板从窗罩的缝隙中间滚落,砸到经过的路人杨某,其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经查,砧板重约7.8公斤、直径约40厘米、厚约7厘米,层高约3米,砧板坠落高度约为36米。

  通报引述了目击者的说法,称当时一名中年男子走到楼下时,被楼上掉下来的菜板砸到头部,男子当场倒地,菜板砸倒那名男子后反弹到一店铺外面的麻辣烫桌子上,将桌子打翻砸倒在台阶下,可见当时力度很大。

  周某刚被抓后,民警到现场发现,其屋内阳台的防盗网长约两米多,但周某刚只在中间一米的位置铺了网,网上放了塑料板。平时周某刚都将菜板立在光滑的塑料板上,靠着防盗网。事发当晚,可能是因为风太大,吹得菜板滚动,滚到没有铺网和塑料板的地方,然后掉下楼去的。

  死者杨兵今年39岁,以家具制作为生,去年3月才结婚。嫌疑人周某刚是河南人,因身体不好,在家休养带孩子,已两年没有工作。掉落的那块砧板已使用了八九年,实木制成。周某刚一直舍不得丢,搬家时都会带着,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家里很多东西都用了十几年也没有扔。

  回访

  受害人亲属:

  拟索赔百万 暂无结果

  南都记者昨天联系上受害人杨兵的妻子王女士。她表示,丈夫的遗体目前还没有火化,准备在事情处理得差不多的时候再考虑丧葬的事,但目前看来,实在不知道此事何时能够处理完毕。

  “他已经逝去了,活着的人还在受罪。”王女士说,她和家人正在考虑索赔的事情,索赔主要由其他亲属处理,听说索赔的金额是百来万,“他们那边(指嫌疑人家属)只拿出了一万块。”她说,自己和夫家一方从湖南和湖北来了很多亲属,协助处理善后事宜,因为耗不起,现在很多亲属都已经回去。

  受害人的亲属曾打算向出事的民治水尾三区39栋的房东索赔,“房东那边一分钱不肯出,说他没有责任。”王女士说,他们很无助。

  嫌疑人家属:

  经济不好 很是无奈

  嫌疑人周某刚的妻子商女士昨日没有接听南都记者的电话,此前她在接受采访时称丈夫两年没有工作,她在工厂做行政,收入不高,无法给出令受害人家属满意的赔偿。

  记者昨天联系上广东冠杰律师事务所的胡杰律师,目前他接受委托,帮助处理商女士方面的法律事宜。胡律师说,法院从轻处罚周某刚,理论上是可能的,只要取得死者亲属的谅解书,那么周某刚有可能获得缓刑,“毕竟事情是属于过失行为,周某刚的社会危害性不大。”他说,目前死者亲属提出了200万元的索赔要求,依据是户口和抚养人数。他表示,商女士作为嫌疑人的家属,感情上能接受上述赔偿金额,但实际上无法支付。目前商女士的哥哥和妹妹都来到深圳帮忙处理事情,两人的经济条件都不好。

  “如果双方不能就赔偿的事情达成协议,那么我们这边只能放弃,让周某刚去承担刑事责任吧。”胡律师说。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H/html/2014-08/30/content_2155523.htm report 1629 南都讯记者周昌和陈乐伟通讯员陈楚涛龙华民治一名住在13楼的住户为图方便,常年将木质砧板放置于窗台晾晒,不料砧板从窗罩的缝隙中间滚落,导致一名经过的路人被砸身亡(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13楼掉砧板砸死中年男 肇事住户被批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