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洲小国莱索托发生“政变” 首相逃亡邻国避难

来源:新京报

  非洲南部小国莱索托首都马塞卢30日上午传出枪声,有消息称军方包围警察总部,一名内阁成员指认军方发动政变。莱索托首相塔巴内当天晚些时候证实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并说他本人已逃往邻国南非避难。

  莱索托国民党主席泰塞莱马塞里巴内说,一些军人大约凌晨4时抵达他和首相兼国防、警察与国家安全大臣托马斯塔巴内居住的城区,试图抓捕他们。首都发生“一些枪战”,持续大约3小时,军方特种部队已经控制警察总部并屏蔽手机通信和电台广播。

  马塞里巴内称,他提前“数小时”收到“即将发生政变”的警报,因而躲藏起来,首相塔巴内“仍然控制政权”。但是他拒绝披露塔巴内的行踪,只说他“没事”。当天晚些时候,莱索托首相塔巴内证实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并说他本人已逃往邻国南非避难。

  莱索托军方否认发动政变,称他们发动了“一场军事行动”,目的是解除警察的武装,因为这些警察是首相塔巴内的支持者,并向其领导的组织提供武器。军方发言人说,军方采取军事行动是为了阻止国家发生内乱,破坏当地人民的正常生活。

  据新华社

  背景

  “国中国”独立后多次发生政变

  莱索托被南非国土完全包围,是一个国中之国。曾为英国殖民地,1966年独立。面积大约3万平方公里,人口大约210万。国王莱齐耶三世1996年登基。独立后,莱索托多次发生政变和动乱。

  莱索托两年前举行议会选举并组成联合政府,却并不稳定。莱索托民主大会党曾表示要组成新的联合政府以让塔巴内下台,塔巴内则提前解散议会,避免议会通过针对他的不信任案。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31/content_532283.htm?div=-1 report 896 非洲南部小国莱索托首都马塞卢30日上午传出枪声,有消息称军方包围警察总部,一名内阁成员指认军方发动政变。莱索托首相塔巴内当天晚些时候证实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并说他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