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昨日多地上报4宗女孩失踪案例 其中1人确认遇害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林方冠,海南人,7月18日晚电话告知家人已经跟同学从学校去做暑期工的路上,后失联
林方冠,海南人,7月18日晚电话告知家人已经跟同学从学校去做暑期工的路上,后失联
徐梦娜,四川人,8月4日从成都双流机场搭乘飞机前往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
徐梦娜,四川人,8月4日从成都双流机场搭乘飞机前往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
高渝,四川人,8月9日,从铜梁老家搭乘一辆黑色私车回渝中区后失联,8月19日被证实遇害
高渝,四川人,8月9日,从铜梁老家搭乘一辆黑色私车回渝中区后失联,8月19日被证实遇害
王金芳,余杭人,就读浙江某学院,8月29日上午离家办事失联,8月30日被证实遇害
王金芳,余杭人,就读浙江某学院,8月29日上午离家办事失联,8月30日被证实遇害

  编者注:多地昨日上报4宗女孩失踪案例,其中1人确认遇害。山东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林方冠失联40余天;四川女孩赴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8月29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21岁女孩王金芳从家中出门办事,随后失联,其已确认遇害;8月27日,16岁的湖南常德少女陈红秀随父母到长沙打工,被一辆出租车带走。

  此外,本月已接连发生4起女大学生被侵害案例:8月9日,20岁的女大学生高渝在重庆“搭错车”不幸遇害;8月21日,22岁的女大学生小金在济南被黑车司机绑架、囚禁4天,并惨遭殴打、性虐;8月28日凌晨,江苏吴江19岁女大学生高秋曦失联半个月后确认遭抢劫被杀害;8月29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21岁女孩王金芳从家中出门办事,遭抢劫抛尸水坑。

  姓名:徐梦娜 身高:160cm

  手机:15928504843

  衣着:穿血青色灯笼袖上衣,牛仔短裤,粉红色凉鞋,背桃红色小包【金属链】,手提一个花色帆布包

  联系人:曾先生

  电 话:18691951181

  8月29日下午,微博上一条女孩赴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的信息,牵动着不少读者的心。记者通过多方核实,确认四川自贡女孩徐梦娜确曾于8月4日从成都双流机场搭乘飞机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随后女孩虽曾与母亲取得过联系,但目前仍处于失联中。发微博的是女孩的表哥曾先生。

  受“干爹”邀请

  只身来到西安

  徐梦娜的手机已经持续关机10多天了,梦娜妈妈再三考虑还是放心不下女儿,放下了手头所有事情专门从成都赶到西安寻找女儿。然而,十多天过去了,梦娜妈妈仅仅收到了女儿一条令人心生疑惑的报平安短信,至今女儿仍处于失联中。

  事情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据其表哥曾先生说,7月20日梦娜从广东返回成都后,经常在家并不外出。收到其“干爹”的邀请,8月4日晚上9点从成都来到西安。

  记者辗转联系到梦娜妈妈。她告诉记者:“梦娜说是在成都上班的时候认识的,因为那个人长得比较显老,所以他就让我女儿喊她干爹。”梦娜妈妈口中所说的干爹,是徐梦娜前几年在工作时认识的,平时也不经常联系,只是偶尔打电话客气一下。

  梦娜妈妈说:“梦娜跟我讲那个人还是多尊重她的,看起来对她好像也没得啥子非分之想。”也就因为女儿对这个干爹的信任,所以,徐梦娜的母亲也就同意让女儿独自一人只身前往西安寻找她所谓的干爹。

  “我女儿说,他在西安有个铺子,可以过去看一下,然后自己开店。”徐梦娜的母亲解释,在外打工几年的徐梦娜也憧憬着能够自己创业当老板,在干爹提出邀请后,便在8月4日乘坐晚上9点的飞机来了西安。

  被一男一女接走

  家人已经报案

  记者从咸阳机场了解到,梦娜确实搭乘8月4日夜里9点的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准点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小姑娘一个人来的,我们也查阅了监控,监控中显示一男一女前来接机,小姑娘跟着走了,从监控上看没有受到人身控制的情况。”机场公安部门知情人士说。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曾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尝试联系徐梦娜,显示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然而,从机场离开后不久,梦娜妈妈就和女儿失去了联系。梦娜妈妈说:“女儿在电话里给我说,接机的人说她干爹的车子坏了,就让员工先去帮忙接回提前帮她安排好的酒店里休息。但是夜里女儿的好朋友在与其通话时,听到了电话中传来了争执声,就很担心我女儿的安全。随后将这个情况告诉了我,我再打电话的时候,电话已经关机了。”

  警方称不排除

  女孩被限制自由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梦娜家人来到西安后,由于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从何处去寻找女儿,于是前往机场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寻找,同时查看了大量监控信息,及时与梦娜家人进行了沟通。梦娜家人也在梦娜户籍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据梦娜表哥曾先生说:“目前家人特别担心,通过各种渠道,只为了快点找到人。警方一直在帮助家属寻人,但是警方说不排除梦娜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可能,这一点让家属也特别担心。”文/《三秦都市报》

  浙江失联女生被杀抛尸水坑

  嫌犯已被抓获 仅为劫财痛下杀手

  8月29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一名女大学生小王出门去上班,不久之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可是谁都没有想到,才过去半天,亲友们就收到了她的噩耗:当天晚上,余杭警方在当地村道附近的一个水坑内发现了一具女尸,经确认,就是失联的女孩小王。

  女大学生暑期务工

  出门不到半天失联

  王金芳今年20岁,是浙江杭州某高校的大学生,家住余杭区鸬鸟镇前庄村。8月29日早上,小王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上班,家人并未在意,可是,当小王的妈妈打电话联系女儿的时候,却发现女儿的手机关机了。连续几次都没能打通电话,小王的妈妈又去女儿单位找,随后她得知,这一整天小王都没有到单位去上班,可是她也没回家,那她人去哪儿了呢?

  村道旁水坑发现尸体

  经警方确认系他杀

  小王的妈妈心急之下,在当天傍晚就报了警。“从失联女生的家到其上班单位,距离不远,应该先从附近区域开始寻找。”接到报警后,余杭警方立即布置,调集40余名警力查访排摸,同时发动辖区干部群众,在小王上班路线展开搜寻,并调阅王某上班路线监控。

  视频组民警看到,8月29日早晨8点40分左右,小王从鸬鸟镇前庄村家中步行前往附近的公交车站,看样子正打算乘车去上班。随后,民警们就在监控中发现了异常:8点46分时,小王出现在村道的监控下,可与此同时,还有一名男子正鬼鬼祟祟地跟在她身后。

  鉴于该男子很可能与小王失联有关,余杭警方在开展视频侦查的同时,立即调集大批警力前往黄湖、鸬鸟一带,在群众协助下展开排查、搜索。不幸的是,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民警们在前庄村村道附近的毛竹林一水坑内,发现了小王的尸体,经过现场勘察,确认属于他杀。

  犯罪嫌疑人昨晨被抓

  行凶只是因为谋财

  小王的尸体被发现后,余杭警方立刻开始追缉凶手,通过监控一路追踪,警方锁定尾随小王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调集大批警力连夜展开走访调查。8月30日早晨8时30分,民警在鸬鸟镇一出租房门口将嫌疑男子卢某抓获。记者了解到,卢某是贵州人,和被害的小王一样,今年也是20岁,他是出于什么动机下此毒手呢?卢某交代,他仅仅是为了钱。

  经过初步审查,警方得知卢某原来在鸬鸟镇一家工厂打工,可是前阵子工厂停工,收入断了,没有再就业的卢某经济拮据,便产生了抢劫的恶念。8月29日早晨8点40分左右,卢某在鸬鸟镇前庄村一带游荡,发现小王一个人在村道上行走,立即尾随其后,到了偏僻处时,就上前抢小王的挎包,由于姑娘进行了反抗,他就开始殴打小王,并将她拖向了路边竹林。最终,小王失去了反抗,卢某却只把注意力放在了包里的手机和现金上,抢得财物后,他将小王推进了一个1米多深的水坑,并在坑上覆盖了一些竹枝青草,随后便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同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现代金报》

新闻加点料

  关注女生受害背后:防范意识缺失

  有的媒体分析女大学生这个群体,一位山东本地律师认为“当代女大学生多数属于小白兔类型,单纯、天真、 涉世未深,很容易被骗,除了缺乏防范意识,还缺少自保自救能力。”

  警方支招+独家防狼指南(点我查看)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发文提示:“女性在外,切记不坐黑车、不与不认识的人拼车。夜晚打车牢记车 牌,电话告知家人!”

  官方和社会层面需加强保护

  交通部门要成为“护花使者”。公共交通部门需要提高安保措施。比如火车、汽车、水运等单位组建“返校安 全巡逻队”,在车站、码头附近加强巡逻,对返校的学生,尤其是女生多些关爱,发现可疑之处及时提醒;制作安全 防范手册,在学生购票的时候进行发放,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旅途中,司乘人员要多关注学生的状况。另外,对于 汽车客运而言,是不是需要将服务延伸,开设临时学生返校客车,将学生安全送到学校。

  安全监管部门要成为“护花使者”。其一,派出力量,在上车地点和下车地点加强防范;其二,在这些地方建 立更为快速和便捷的处警系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采集线索,为案件侦破节约更多时间,减少伤害事件发生。【详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31/n403921266.shtml report 4569 林方冠,海南人,7月18日晚电话告知家人已经跟同学从学校去做暑期工的路上,后失联徐梦娜,四川人,8月4日从成都双流机场搭乘飞机前往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高渝,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昨日多地上报4宗女孩失踪案例 其中1人确认遇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