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云山参观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霍小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参观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强调,出版战线要树立世界眼光,弘扬改革精神,增强创新意识,以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作出新的贡献。

  31日上午,刘云山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首先走进国内展区,与有关地方出版企业和中央出版机构负责同志,就图书策划、出版发行、国际合作、数字出版等进行交流。在了解到各出版单位加快出版业发展和推动图书走出去取得新进步时,刘云山表示赞许并希望再接再厉,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立足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深入挖掘出版资源,不断推出精品力作,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精神食粮,让国外受众更好了解中国。

  刘云山指出,出版业的发展兴盛是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内容,出版物的丰富多彩是建设学习大国的有力支撑。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出版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实现由规模数量向质量效益的升级,由传统业态向新兴业态的升级,由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的升级。要进一步深化出版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合格市场主体,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要大力推进出版与科技的融合,加快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更好地用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要注重优化出版业结构,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出版业发展质量和整体水平。

  土耳其是这次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主宾国,刘云山还来到土耳其展区,饶有兴致地观看陈列的图书以及湿拓画等传统艺术展示,在听取土方官员介绍后说,中国与土耳其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千多年前就有丝绸之路把两个国家连接起来。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四国时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崭新的时代内涵。文化交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内容,出版合作是文化交流的重要方面,中土双方应坚持交流互鉴、开放包容,积极推动出版等领域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丝绸之路文明发展的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一同参观展览。

  此次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书展,共吸引了近80个国家和地区2100多家中外出版商参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8/31/c_1112298731.htm report 1146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霍小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参观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强调,出版战线要树立世界眼光,弘扬改革精神,增强创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刘云山参观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