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打造丝绸之路“国际陆地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记者 戚亚平 闫文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副师长李旭31日在此间称,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机遇期,依托九大专业市场平台,构建大物流体系,与青岛港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合作,打造丝绸之路“国际陆地港”。

  31日,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举办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推介优势资源和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并现场签约5个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64.2亿元人民币。

  李旭称,在打造丝绸之路“国际陆地港”的过程中,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将加快推进海铁、公铁联运发展,辐射带动全疆乃至中亚国家物流大动脉建设,积极参与乌鲁木齐市综合保税区建设和管理,建设东联西出重要通道。

  据悉,依据已经签署的协议,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将利用青岛港集团和中铁集装箱公司的现有资源和税收等政策优势,在既有兰新铁路一线全线,引入海关监管,打造辐射中亚、欧洲的“国际陆地港”,缩短自身运输距离和成本。

  地处首府、位居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兵团十二师拥有土地面积532万亩,下辖7个团场、4大集团公司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有5个团场呈扇形分布于乌鲁木齐市周边。北疆铁路、乌奎高速公路、乌昌大道、城北主干道以及即将修建的乌鲁木齐至昌吉轻轨铁路穿越辖区,下辖单位大部分处于首府半小时经济圈内。同时,该师处在乌鲁木齐市“南控、北扩、东延、西进”战略核心地带,是乌鲁木齐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和功能疏解区。

  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信息和资源优势,为新疆兵团第十二师聚集了推动跨越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的强大能量,也让这里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2013年,该师实现生产总值102.1亿元,比2012年翻一番。

  李旭告诉记者,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抓住“扩大地方、兵团相互开放”的政策机遇,以及“加快天山北坡经济带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机遇,重点突出工业强师、现代服务业兴师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融合经济,积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成功打造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兵团准东产业园、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师分区、头屯河区工业园十二师合作区的“两园两区”新型产业聚集平台。并以乌鲁木齐市城市功能外延为契机,创造性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目前在建或已建成的九大专业市场成为十二师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作者:戚亚平 闫文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8-31/6547551.shtml report 1138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记者戚亚平闫文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副师长李旭31日在此间称,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机遇期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打造丝绸之路“国际陆地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