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市民组织拆迁“民意调查会”被打 警方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1日电  (记者吴扬) “本来说是招集大家开个会,让官员听取一下居民对社区拆迁补偿的意见,结果办事处的官员讲了几句话就走了。随后便发生了我和我母亲被打事件,母亲两根肋骨被打断。”两天前,河南郑州荥阳市核桃园社区居民乔平军谈起自己和母亲被打事件时,满脸悲愤。

  核桃园社区位于郑州荥阳市郑上路与济民巷交叉口向南大约100米处,隶属于荥阳市索河街办事处管辖。核桃园社区是1992年在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楚楼村土地上建成的成建制社区,整个社区10栋5层住宅楼,有住户312户。小区居民都办有荥阳市房管局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房产证),房产证上明确写着房屋产权性质为“私权”。乔平军是其中的一户,住在该小区7号楼104房,房产证上登记面积是142.97平方米。

  7月9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在核桃园社区张贴拆迁公告说:2014年8月底前将核桃园社区全部拆迁。其补偿方案如下:1、按房本面积拆1补1(被拆房户需补交土地转换金500元平方米),煤棚面积不计。2、房屋附属物拆移费用自付。3、3年保障回迁,3年内租房费补偿每人每月200元,逾期双倍补偿。

  须要说明的是,索河街道办事处公布的补偿方案中没有说核桃园社区居民的回迁地点。

  索河街道办事处的拆迁公告及拆迁补偿协议公布后引起了部分核桃园社区居民的强烈不满。7月底,以乔平军为代表的几户居民就核桃园社区拆迁问题到荥阳市信访局上访,要求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公布荥阳市政府的征收决定及征收补偿方案。荥阳市信访局遂后电话通知索河街道办事处来人处理。索河街道办事处派负责核桃园社区拆迁工作的武装部长张向东与乔平军等人见面。

  乔平军说,他向张向东转达了多数居民对办事处公布的补偿标准不满的意见,并向张向东递交了居民们提出的“拆迁补偿诉求”。这份“拆迁补偿诉求”内容大致如下:1、房屋面积应按1比1.2置换;2、土地转换金每平米500元应由开发商承担;3、原房屋的装饰、装修应予合理补偿,临时安置费按每人每月360元;4、安置点应在原居住宅区200米以内。

  核桃园社区的居民们说,上述诉求都是依照相关规定提出的,并没有过高要求。比如房屋面积置换,老房子没有公摊面积,新房子有公摊面积,新房和老房相比,同样面积没有老房子大,故提出房屋面积按1比1.2置换,这也是城市拆迁中的通常作法。

  乔平军告诉记者, 他向办事处官员转达了居民意见后,当时张向东表示,“即然大家有意见,你就招集居民开个民意调查会,到时我去听听群众的意见”。

  乔平军说,最初和张向东商量招集“民意调查会”时,是让核桃园社区全体居民都参加。但后来张向东又通知他,只招集5号楼6号楼的居民就行了。

  “民意调查会”约定于8月6日下午3点在核桃园社区7号楼处举行。据介绍,当天下午,核桃园社区大约有60多户居民来到现场参会。索河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张向东及索河街道办事处楚楼村支部书记郜天顺等一行一二十人也来到调查会现场。“民意调查会”开始后,张向东宣读了乔平军等居民提出的“拆迁补偿诉求”后向在场居民说,这个“拆迁补偿诉求”是无理取闹,办事处不可能同意。之后,张向东便扬长而去。

  乔平军说,张向东部长走后,楚楼树支部书记郜天顺开始讲话。郜气势凶凶地说,“在我的地盘住了几十年了,让你们搬迁你们还想赖着不走,想当钉子户。告诉你们,黑社会人多着呢!”

  乔平军告诉记者,就在郜天顺讲话期间,突然有人一脚将他踹到在地,然后一群人围过去对着他拳打脚踢。站在煤棚旁的母亲孙秀荣看到他被打,准备过来救他,结果还没动身,母亲就被人打翻在地。

  乔平军及其母亲孙秀荣被打后,经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断,乔平军多处软组损伤,其母孙秀荣右侧第七、八两根肋骨骨折。

  与核桃园社区相邻的荥阳高压阀门厂工人吴海滨目睹了乔平军和其母孙秀荣被打过程,他说,乔平军被人一脚踹翻在地,其他人跟着上去就打,这些人非常凶恶,下手很重。吴说,他在厂里值班时,多次看到有人砸居民的窗户,他报过两次警。后来有人威胁他,再管闲事连他也收拾。

  针对核桃园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负责核桃园社区拆迁工作官员张向东称,核桃园社区拆迁是根据上级精神进行的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荥阳市政府的重点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

  张向东表示,之所以不同意乔平军等人提出“拆迁补偿诉求”,是因为核桃园社312户居民中绝大多数都同意办事处的拆迁补偿方案。不能因为少数人的意见,影响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样对大多数人不公平。

  对于8月6日“民意调查会”上乔平军被打一事,张向东表示,这次“民意调查会”是乔平军组织的,与办事处无关。在“民意调查会”他宣读了乔平军等核桃园社区居民的“折迁补偿诉求”后,向现场群众表明办事处不可能同意乔平军的这个“折迁补偿诉求”,然后他就走了。因此,乔平军被打的事他不清楚。致于为什么没有听一下现场居民的意见,张向东回答说,当时武装部有个会急着让他参加。

  张向东同时表示,索河街道办事处在核桃园社区拆迁过程中都是文明拆迁,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从没有强拆过任何一家的房子,也不可能打人,拆掉的房子都是经住户本人同意的。

  索河街道办事处楚楼村党支部书记郜天顺则表示,他积极参予核桃园社区的拆迁工作是为了大多数村民的利益。郜天顺说,在核桃园社区拆迁过程中,他和拆迁工作组成员没有任何过火行为,没有打过人,没有断过居民家的电,更没有说过“黑社会多了”等任何不当的话,那些话都是别人编的。

  郜天顺说,乔平军和他母亲孙秀荣被打时,他也看到了。但不知道是谁打的。“肯定不是我们的人打的,那天我们的人也有被打伤的。”

  荥阳市公安局索河派出所所长杨哲告诉记者,派出所确实接到核桃社区居民多次报警,警方已着手调查,正在收集相关资料。因涉及拆迁,派出所对此类案件非常谨慎。对居民被打断肋骨一事,警方已委相关机构进行法医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警方才能确定是立刑事案件还治安案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9-01/6547765.shtml report 2825 中新网郑州9月1日电 (记者吴扬)“本来说是招集大家开个会,让官员听取一下居民对社区拆迁补偿的意见,结果办事处的官员讲了几句话就走了。随后便发生了我和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郑州市民组织拆迁“民意调查会”被打 警方介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