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安倍内阁改组或进一步加剧日本右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当地8月3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会谈后确认,将于9月3日上午进行自民党内部人事调整,并与同日下午于首相官邸进行内阁改组。对此此次日本内阁改组,《香港商报》31日发表文章称,日本右翼人士一旦被任命,日本与邻国围绕日本战时暴行的争端可能升级。

  文章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内阁进行首次改组。他有理由感到高兴。与2012年年底他上任时相比,他的18人领导班子一人未易:这种稳定性创下纪录。

  不过,文章也指出,屈服于党内成员要求注入新血的压力,安倍同样有理由感到担忧,内阁的团结可能要被打破,右翼人士一旦被任命可能把他推向一种局面,就是与邻国围绕日本战时暴行产生的争端升级。

  文章还引用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的话说,安倍的支持率不断下滑,对经济的担忧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右翼的压力已经不断增大。

  文章还指出,自民党内鹰派大老、安倍的对手石破茂认为,安倍对集体自卫权问题的态度软弱无力。石破茂很可能拒绝接受安倍的提议,即卸任自民党干事长,转而出任内阁中某个安全事务职务。分析家认为,在基层党员中人气很高的石破茂正在筹备在明年的自民党党魁首选举中挑战安倍。

  文章认为,令人担忧的是,自民党政调会会长高市早苗此次很可能入阁。安倍认为高市是一个人才,特别是安倍大张声势地强调,必须扩大女性在劳动力中的比例。但高市早苗公开要求明年在二战结束70周年时就“慰安妇”问题发表新的讲话。她还说,新讲话必须“删去有损日本名誉的不实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09-01/6549577.shtml report 793 中新网9月1日电当地8月3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会谈后确认,将于9月3日上午进行自民党内部人事调整,并与同日下午于首相官邸进行内阁改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港媒:安倍内阁改组或进一步加剧日本右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