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者:香港政改第二阶段咨询还有讨论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陈小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饶戈平31日在北京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就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问题作出相关决定后,香港政改第二阶段咨询还有讨论空间。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当天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后,中国记协邀请多位港澳研究学者举行的一场新闻茶座上,饶戈平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饶戈平认为,人大常委会这个决定只是就如何实施普选提供了原则和制度框架,还有一些具体内容需要通过咨询来形成。

  “在(提名委员会的)四大界别内,界别分组是不是可以有适当的调整?另外选民基础是不是可以有所扩大?委员的产生办法是不是可以更加民主?我想这是可以作为讨论的空间。”饶戈平说。

  他说,关于提名的过程,现在香港社会一般认为有两个阶段,一是推荐参选人,二是提名候选人。推荐参选人时,“以什么样的比例来确定参选人”是可以讨论的;而在提名委员会的第二阶段工作方面,如果说第一轮评选只产生了一个候选人,下一阶段要怎么处理也可以讨论。

  饶戈平还指出,一人一票普选是要采取简单多数决,还是绝对多数决,或是其他方式来确认候选人出线,也是可以讨论的。

  他表示,这些内容都可列入咨询讨论范围,需要经过本地选举法的制定加以确定。一部分写到政改方案里面,还有一部分,比如说界别分组的调整,可考虑在本地选举法中修改体现。所以第二阶段的咨询还有讨论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09-01/6549736.shtml report 818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邢利宇陈小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饶戈平31日在北京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就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问题作出相关决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学者:香港政改第二阶段咨询还有讨论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