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成受访者反对调高油价 印尼候任总统面临挑战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日报道,削减燃油津贴成为印度尼西亚候任总统佐科威面临的最严峻政治挑战。最新民调显示,有多达73%的受访者反对佐科威在上任后的六个月内调高油价。

  印尼政府大幅度的燃油津贴对国家财政形成沉重负担,导致经常项目赤字不断扩大,进而影响投资者信心。

  据报道,佐科威曾表示,削减燃油津贴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务。过去,每当当政者有意调高燃油价格时,就会引发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印尼近40%的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下或逼近贫穷线,提高油价将导致他们的生活更困苦。

  佐科威一周前在接受Metro电视台访问时说:“我已做好不受(人民)欢迎的准备。”他跟着表示,削减燃油津贴所省下的经费将转而用在“乡村、中小型企业、农民、渔夫和他们的渔船”。

  佐科威说:“我们要争取的是国家的发展以及人民的福利。我们的目标不是提高人气。”他解释说,原本指定作燃油津贴用途的经费将转而用在其他部门,以刺激国家的经济增长。

  佐科威表示,他有信心人民最终将能理解他为何要做这样的决定。“在(对政策)作出详尽的解释之后,我相信我国人民会接受。”

  目前,印尼受津贴的汽油每升仅65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3.42元),是亚洲汽油最便宜的国家之一。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民调单位印尼调查圈(LSI)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有多达73.17%的受访者反对佐科威在上任后的六个月内调高油价。另有70%的受访者对佐科威比对即将卸任的尤多约诺总统抱有更大的期望。

  印尼调查圈研究员鲁利(Ruly Akbar)认为,民众对佐科威抱有很大期许,可解读为对这位候任总统的支持。不过,如果佐科威无法履行承诺,那民众的支持将转为失望。

  鲁利指出,如果佐科威决定一上任就提高燃油价格,那他就必须对民众,特别是对村民解释清楚,而他所提出的理由必须是他们所能接受的。“此外,佐科威也可同时推行其他政策(为穷人推出援助配套),以求取平衡。”

  印尼大学政治传播学者哈姆迪(Hamdi Muluk)也赞同削减燃油津贴,但他不认为佐科威这么做会对他的表现产生重大影响。他指出:“所有人都知道提高燃油价格绝对不是一个受欢迎的政策。但人民并不了解政府可通过削减燃油津贴而实施对他们更有利的措施。”

  哈姆迪说,历届政府因没有向民众清楚解释削减燃油津贴的原由,“最终才会造成民众对提高燃油价格持有消极的看法”。他所指的是尤多约诺在十年任期期间曾两次调高油价,第一次是在2005年将油价上调140%,第二次是在去年增加33%。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经济师威廉·维然多(Wellian Wiranto)认为,如果佐科威向民众说明燃油津贴的真实成本,他将获得民众支持。“这不单单是在烈日底下排队领取燃油所浪费的时间,而是当中所涉及的数十亿经费,不知可建设多少学校和医院。” (实习编辑:高雪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24023.html report 139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日报道,削减燃油津贴成为印度尼西亚候任总统佐科威面临的最严峻政治挑战。最新民调显示,有多达73%的受访者反对佐科威在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7成受访者反对调高油价 印尼候任总统面临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