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兰总理及意大利外长将出任欧盟最高职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日报道,经欧盟各国及政府领导人磋商,波兰总理图斯克和意大利外长莫盖里尼被任命担任欧盟最高职位。

  报道称,57岁的图斯克将接替范龙佩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主要职责是在关键政策问题上,在欧盟28国领导人以及欧元区领导人峰会期间进行协调。他是首位担任如此要职的东欧人。

  范龙佩在其推特官方帐号上披露了这一决定。这位前比利时首相将于11月末卸任欧盟领导人职位,图斯克将于12月1日开始其两年半的任期。

  范龙佩称,他的继任者带领波兰成功渡过金融危机,避免了经济陷入衰退,并称他是欧洲的政治家。

  范龙佩说,图斯克上任后将面临的三大问题是: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结束欧洲经济停滞局面,以及欧盟和英国的关系。

  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许诺,若他所在的保守党赢得明年大选,他将在2017年以前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 疑欧派的英国独立党在5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中也表现出色。

  欧盟领导人还任命41岁的莫盖里尼接替英国的阿什顿担任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这一挑选过程可谓曲折:上个月,一些以东欧领导人为主的反对者阻止她参选,对她处理乌克兰危机的方式感到担忧, 一些外交官员表示担心她太过亲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01/6550906.shtml report 681 中新网9月1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日报道,经欧盟各国及政府领导人磋商,波兰总理图斯克和意大利外长莫盖里尼被任命担任欧盟最高职位。报道称,57岁的图斯克将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波兰总理及意大利外长将出任欧盟最高职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