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男孩偷家里银元卖700元 市场价2万多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14岁男孩偷拿家里38块银元

  卖了700元,市场行情值2万多元

  暑假结束,市民乔女士送14岁儿子回老家上学,收拾房间时发现家藏的38块银元没影了,原来是儿子拿去古玩市场卖钱花了。38块银元卖了700元钱,市场行情值2万多元。

  郑州晚报记者 潘登

  14岁男孩引发的银元风波

  3天前,乔女士14岁的儿子被丈夫送回老家上学,却留下一桩让夫妇俩闹心的事。

  20多天前,儿子偷拿了家藏的38块银元到中原古玩城卖了700元钱,然后花光了。直到儿子走了,她收拾房间才发现。按市场行情,38块银元值2万多元呢。

  上周六,丈夫找收买银元的商家论理,对方说他和乔女士的儿子是正常交易,银元已经转卖出去了。

  昨日,记者和乔女士在中原古玩城一楼找到那家钱币商家店铺,女老板说是她叔伯兄弟做的交易。

  在中原古玩城市场管理办公室,女老板和乔女士激烈争吵起来,女老板当场离去。

  未成年人交易效力须家长追认

  “商家看见是个孩子拿这么多银元,也不问情况就收了,真是没原则。”乔女士气愤地说,那些银元是丈夫祖传下来的,早年穷困时也没拿出去换钱,他们只是想让商家归还,哪怕再贴点钱。

  中原古玩城市场部王经理说,商户自主经营、自主交易,市场只是在签租赁协议时,会要求商户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令。

  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曹建宇律师说,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除与其年龄、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而订立的合同和纯获利益的合同外,限制行为能力人所订立的其他合同,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须等其法定代理人追认。

  乔女士若拒绝追认,她14岁儿子的交易活动就无效,商家必须归还银元,如客观上银元确实无法归还,应给予货币补偿。在双方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乔女士可起诉商家。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02/n403971470.shtml report 980 14岁男孩偷拿家里38块银元卖了700元,市场行情值2万多元暑假结束,市民乔女士送14岁儿子回老家上学,收拾房间时发现家藏的38块银元没影了,原来是儿子拿去古玩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