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岁美女患癌症 微博直播坦然走向死亡(图)

来源:荆楚网
 

 

 

 

 


  “2014年5月17日,今天是我最后的化疗,妈妈决定放弃了,让我不要怪她,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轻易就放弃了呢!不尝试怎么就知道没有其他办法呢,我还不想死,我还小。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还有不好的效果,我有点理解了……”今年1月开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即使在化疗最痛苦的时刻,“最美癌症女孩”郑祺宁就会发布微博,记录自己在与淋巴癌抗争时的点点滴滴,虽然至今只发布了30余条,18岁女孩的美丽和清纯,以及面对死亡的淡定,让每一个关心她的网友都流泪。

  郑祺宁现在只有18岁,她是盘锦市盘山县胡家镇坨子村的一个普通女孩,去年12月份,她被查出淋巴癌晚期,且病情极其严重。经过在盘锦市中心医院的5期化疗,最终她放弃了化疗,回到了农村的家中。美丽懂事的小宁,看到家中已经为她治病,从亲属借了6万多元,父母都是农民,靠种植水稻为生,6万元可是天文数字。

  她的清纯美丽的容貌和坦然面对死亡的态度,被网友亲切成为“最美癌症女孩”,她梦想病好了可以去读大学,可以穿上婚纱拍婚纱照。目前,小宁排解病痛的唯一办法,就是通过微博和QQ记录自己的情感,宣泄自己的病痛。小宁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中学毕业后,就考上营口卫校,她期待毕业后,能成为一个白衣天使。可刚刚到营口上学不久,就被查出患上肺结核,因为是传染病,小宁就休学回家了。养病就是一年,为了能够赚钱补贴家用,还不到18岁的小宁来到盘山县的一家化工企业打工。

  小宁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就是将长长的塑料管子剪断,成为一段段的产品,塑料管子散发刺鼻的气味,可是为了每月1700元的工资,小宁还是咬牙坚持。可是,两个月后,小宁的身体发生了变化,鼻子不断流血,耳部长出了一个大大的包块,实在没有力气再干下去了,小宁又回到家中养病。随着脖子下边不断长大的肿块,小宁的母亲还是筹集钱带小宁来到沈阳的大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大家都傻眼了,不仅是霍奇金淋巴癌,还是晚期。

  为了节省开资,小宁在沈阳做了一期化疗后,就回到来盘锦市中心医院做化疗,5期化疗后,小宁家已经有了6万元的外债。一天晚上,小宁妈妈告诉她,“孩子你别恨我”。小宁说,妈妈也是含着眼泪说出了这句话。小宁没有多问,她知道家里放弃了治疗,尽管,放弃治疗意味着失去了最后求生的机会。小宁平静地告诉记者,5期化疗,尽管头发都掉光了,但是,身上的淋巴肿块一点也没有减小,化疗结束后,还有放疗,这样没有10万元恐怕不够。小宁没有抱怨,她知道家里尽了最大努力,看病的钱都是从三姨家借的,家里还有弟弟,爸爸为了赚钱,也常年在外边打零

  “2014年3月17日,今天又化疗了,还是一样痛苦,今天医院死了一个患者,心率衰竭死的,我害怕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听着家属的哭声,我的心也碎了,为什么受了这么多痛苦,还要死呢,我在想,自己会不会和他有一样的结局……”“2014年5月4日,今天我发现身上的淋巴结有好多肿大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好,为什么受了这么多苦,还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呢,我只是想活着,可就是这么困难,我做错了什么,要这样折磨我,好害怕,怕自己就这么死了。我只想好好地活着,为什么这么难呢? ”

  今年开始,小宁开始用微博记录自己的病情和心情,她美丽清纯的容貌,淡定面对死亡的态度,让网友逐渐认识这个18岁的淋巴癌女孩,网友都亲切的称她“最美癌症女孩”,网友每天都留言给她,怕小宁放弃生命。其实,小宁在网上发微博还是一位网友教她的,这位叫“大力水手”的网友看到小宁每天都呆在家中就奇怪,了解后,才知道小宁患上了淋巴癌。从那时起,这个网友不仅帮助小宁寻找治病的方法,还和其他网友鼓励小宁不要放弃生命。如果你也被“最美癌症女孩”的坚强乐观所感动,愿意帮助小宁留在这个世界上,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4-96006,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photo.cnhubei.com/2014/0902/154703_6.shtml report 3605      “2014年5月17日,今天是我最后的化疗,妈妈决定放弃了,让我不要怪她,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轻易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18岁美女患癌症 微博直播走向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