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女大学生甘于吃苦挑战当村官 传递正能量

来源:人民网
女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当村官从基层做起
女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当村官从基层做起

  作为央视《博乐先生微逗秀》黄金板块,“一周中国人” 自开播以来便以其贴民生接地气的定位、简洁的操作手法、契合时下热点的话题等特点迅速博得众多关注。本期节目,一位美女大学生现身分享自己不惧吃苦、挑战村官的一周心情,视频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不惧吃苦 女大学生村官誓与乡亲共加油

  尽管大学生就业难已成当今社会一大顽疾,但仍有不少应届生宁做在家做“啃老族”,也不肯多吃一点苦从基层工作干起。本期“一周中国人”中,就有位来自江苏黄山刚刚毕业的美女大学生朱苏跟观众分享她甘愿去农村做村官的心情。这位容貌姣好的姑娘在手机视频中表示:虽然条件艰苦,但我坚信这是一项极具意义的工作。最后,她还对着镜头跟乡亲们加油喊话,一副已经完全将自己融入工作当中的姿态。对那些畏惧辛苦、迟迟不愿步入社会接受挑战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这则短短的视频无疑彰显出一种正能量。

  除了大学生村官外,北京退休工人张世奇表示希望年轻人都能学习太极拳,不光锻炼身体,还会弘扬中国文化;河北的绿化工作者张占文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想到开学后学生和老师们看到校园春色的舒畅心情就十分开心;北京小伙李诺则通过视频感谢了在公交车上看似要为他让座,实则为提醒自己注意个人物品的女生,让他感受到了内心的温暖。

  屡接地气 《一周中国人》成正能量来源

  在人们的既定印象里,央视节目一向以“高大上”著称,而《博乐先生微逗秀》的“一周中国人”板块却打破了这一传统印象的桎梏。

  在此前的节目中,包括准爸爸第一次感受胎动、漂亮姑娘霸气召唤白马王子、大学生“吐槽”北京地铁、退休老人晒子女团聚幸福等贴近平凡百姓生活的内容,均获得大批观众及专业媒体人点赞。虽然看似都是家长里短的细枝末节,但正是这些细微之处传递出普通中国人对生活的态度,绝大多数愿意借助这个平台分享点滴的人,起码都是对明天满怀希望的。而在不知不觉中,“一周中国人”也俨然已成为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edia.people.com.cn/n/2014/0902/c14677-25587479.html report 1375 女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当村官从基层做起作为央视《博乐先生微逗秀》黄金板块,“一周中国人”自开播以来便以其贴民生接地气的定位、简洁的操作手法、契合时下热点的话题等特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女大学生甘于吃苦挑战当村官 登央视传递正能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