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十堰校园砍人事件 警方:行凶非因其女上学

来源:法制晚报
十堰郧西县人民医院1名伤势较重的学生仍在抢救中 摄/尚华珍
十堰郧西县人民医院1名伤势较重的学生仍在抢救中 摄/尚华珍
发生事件的学校班级教室 图/CFP
发生事件的学校班级教室 图/CFP
郧西县医院外,学生家长在一起烧纸悼念遇难的孩子们 图/CFP
郧西县医院外,学生家长在一起烧纸悼念遇难的孩子们 图/CFP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邹艳 候懿云 实习生 王欣桐) 昨天,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各地的孩子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然而,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却发生了一起砍人事件。犯罪嫌疑人陈严富持刀闯入校园砍伤9人,其中,3名小学生命殒凶徒刀下,1名教师因伤重身亡。陈严富纵身从教学楼5楼跳下,当场身亡。

  2014年9月1日,这天,成为一个血色开学日。

  嫌疑人陈严富所在的郧西县安家乡康家坪村妇联主任张财凤向法晚记者介绍,陈严富性格内向,“但还是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陈严富一家四口人,老父亲已到古稀之年,在事发学校上学的女儿今年10岁。他和妻子两人原本都没有工作,家庭条件很一般。

  陈严富的妻子曹识玉在厂子给人做饭。出事前已经两个多月没回家了。昨天下午,曹识玉听到消息后刚刚从郧西县回来,表情呆滞,不愿意讲话。

  今天上午,郧西县公安局政治处王主任告诉法晚记者,嫌疑人行凶另有原因,不是因为女儿上学的问题,但暂时不方便透露。

  事件 男子行凶 疑因女儿报名被拒

  昨日下午,湖北十堰市公安局通过其官微@平安十堰通报了该事件。

  通报称,经查,犯罪嫌疑人陈严富,郧西安家乡人,因女儿陈某未完成暑期作业老师未让其及时报名为由,于9月1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进入东方小学五(2)班教室,持水果刀将女教师刘某刺伤,并刺伤8名学生,犯罪嫌疑人陈严富当场跳楼自杀身亡。该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正在加紧侦办中。

  昨日,郧西县公安局王主任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天开学报名,上午10时2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陈严富藏匿一把水果刀,进入东方小学五楼正在分发学习资料的五(2)班教室,持水果刀刺伤9人,其中8名学生。在民警抓捕过程中,陈严富从五楼跳下,当场死亡。

  事发后,民警和师生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县医院抢救,但3名学生伤者(2男1女)在送医院救治过程中死亡。

  截至昨晚8时10分,伤情严重的1名教师经抢救无效死亡,1名伤势较重的学生仍在抢救中,其他4名学生伤势平稳。目前,公安机关正加紧案件侦破工作。

  郧西县委、县政府已成立了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分别组织开展医疗救治、案件侦破、善后处理、社会稳定等工作。

  郧西县公安局昨晚通报称,据查,犯罪嫌疑人陈严富,男,1971年3月出生,郧西县安家乡康家坪村4组人。

  后续 嫌犯女儿一直哭 妻子表情呆滞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连线了郧西县安家乡康家坪村妇联主任张财凤。她介绍说,陈严富一家四口人,老父亲已到古稀之年,陈严富和妻子两人原本都没有工作,家庭条件很一般,他女儿今年十岁了。对于这件事,她表示很意外, “这人性格内向,但还是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

  安家乡康家坪村村支书曹书明和嫌疑人陈严富是表兄弟关系。据他介绍,陈严富原本在十堰打零工,今年5月份在打工路上骑摩托车摔伤,导致胳膊粉碎性骨折。“陈严富摔伤后,什么活也干不了,只能回家休养。”

  同时,原本在郧西县一个厂子里看厂的父亲,也回家帮忙照顾十岁的孩子。为了养家糊口,原本没有工作的妻子曹识玉在厂子给人做饭。出事前已经两个多月没回家了。

  曹书明说,他见到孩子的时候孩子一直在哭,很害怕的样子。昨天下午,曹识玉听到消息后刚刚从郧西县回来,表情呆滞,不愿意讲话。

  今天上午,郧西县公安局政治处王主任告诉法晚记者,嫌疑人行凶另有原因,不是因为女儿上学的问题,但暂时不方便透露。陨西县委宣传部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

  上午11点50分,法晚记者再次连线了郧西县刑警大队殷队长询问伤者状况,殷队长称,目前伤者都在医院正常治疗。

  目击 中年男子提着刀见人就砍

  昨日下午,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医院住院部。

  事发时受伤的师生,被送到这里救治。13岁的五年级学生邓坤躺在病床上,他的肚子、腿部都缠着绷带。

  邓坤说:“当时快到上课时间了,突然来了一个像疯子一样的人,手里提着刀,同学都没有反应过来,先是在我肚子上划了一下,接着把另外一个男生胳膊也给划了。”

  邓坤说:“教室外的班主任陈长海从背后抱住那个中年男子,陈老师大喊,‘大家赶紧下楼!’那个人拿着像锯子一样的刀,见人就砍或捅,我们班两个同学被砍伤。”

  说起当时那一幕,邓坤闭上眼睛说,实在太可怕了,他想都不敢想。

  邓坤的表叔许文成介绍,他的孩子也在学校,没有受伤。“他舅舅的孩子在这次事件中遇难了,13岁,是个女孩。”

  隔壁病床上躺着六年级(1)班学生12岁的李燃,其右臂受伤,母亲说孩子的筋都断了。李燃从小左胳膊就受过伤,现在右胳膊又伤得严重,家长非常担心。

  李燃的母亲说:“班主任陈老师今年40岁左右,要不是陈老师阻挡,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在住院部三楼,10岁的江世杭正在抢救室治疗,孩子的母亲说:“孩子在五年级(2)班,医生说情况比较严重,怀疑是肺部受伤。”

  老乡说法 嫌犯曾说多次求老师未如愿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严富,在郧西县务工。据熟悉他的人介绍,陈严富的女儿平时没人照看,学习成绩的确不好,9月份开学是五年级升六年级。报名被拒绝后,陈严富向多名熟悉的老乡和朋友抱怨称,他求了老师四次,差点给老师跪下,老师就是不接收。当时有人还劝陈严富不要太着急,等开学后再到学校跟老师好好说一下。据陈严富的老乡介绍,能看出来他的心情很不好,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昨晚,据陈严富表姐介绍,前些年陈严富夫妻俩在南方打工,三年前,夫妻俩用打工积攒的钱,又借了很多钱,在郧西县红光社区购买了七楼的一套房子。前段时间办房产证时,还在到处借钱。陈严富摔伤的右胳膊到现在钢板还没拿出来。他本人疗伤看孩子,妻子在一工地做饭打工。

  文/记者 邹艳 候懿云

  实习生 王欣桐 部分据《华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9/02/content_507038.htm report 3590 十堰郧西县人民医院1名伤势较重的学生仍在抢救中摄/尚华珍发生事件的学校班级教室图/CFP郧西县医院外,学生家长在一起烧纸悼念遇难的孩子们图/CFP法制晚报讯(记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