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春贤: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腐败不设指标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新任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25日,参加培训班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库尔玛什·斯尔江向自治区纪委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爱荣按照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要求,迅速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汇报。

  张春贤指出,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坚持问题导向,语重心长,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责任担当、扎实作风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信心以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中央、中央纪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眼于惩贪治腐的“胶着状态”,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自治区党委书记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位常委和人大、政协的主要领导也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决不能只重业务不抓党风,只看发展指标不抓惩治腐败,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支持各级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地推进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新疆是我国反恐斗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分裂反暴恐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又处于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中秋和国庆节日即将来临的重要节点。情况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加大执纪检查力度,把加强党的政治纪律的监督作为第一位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切实发挥党纪对党员干部的约束力,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要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之以恒地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防腐败、转变作风。当务之急是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意见,强化对涉及土地、矿产资源开发、违规向有关企业输送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的专项整治。对贪污挪用惠民资金、扶贫资金的,不管涉及谁,不管是哪个民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就中央纪委转交的问题线索,要加快规范处置,分类开展调查核实,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腐败,不设指标,有多少就查处多少,绝不姑息,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9/t20140902_27095.html report 1199 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新任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25日,参加培训班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库尔玛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