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曝开房200多次 浙江永嘉官员卧轨自杀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1.网民发帖曝光官员“开房200多次”,是否属于正常监督?

  • 是的
  • 不是

2.十年“开房200多次”,是否属于正常职务行为?

  • 是的
  • 不是

3.官员生前称遭到陷害,自杀为哪般?

  • 心里承受力差
  • 确实存在问题
  • 弃卒保帅,背后牵扯更多人
温州永嘉工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某开房200多次遭人曝光后不久在福建卧轨自杀。 东方IC 资料图
  温州永嘉工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某开房200多次遭人曝光后不久在福建卧轨自杀。 东方IC 资料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日从温州永嘉县警方获悉,该县工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某,因在网络被人曝光开房200多次,后被纪委谈话。在被曝光不久后,王某某在福建卧轨自杀。

  事件并未因此终结。澎湃新闻2日从永嘉警方获悉,因在网上发帖传播所谓“总工开房200多次”等信息,今年8月20日,发帖人黄某某被永嘉警方以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刑事拘留。除黄某某外,帮助他从警方内部非法获取相关公民信息的生意伙伴廖甲,以及永嘉县公安局民警廖乙(廖甲堂弟)也因涉嫌同罪名被一并刑拘。

  由于参与泄露公民信息的廖乙为民警,永嘉县公安局2日向澎湃新闻表示,已在今年8月13日对涉案民警缪乙作出行政撤职并辞退决定,而其涉嫌职务违法已由永嘉县检察机关依法展开调查。

  官员被曝开房200多次后卧轨自杀

  警方查明,黄某某原为永嘉二手车经销商,7月27日曾在温州当地某论坛发帖称永嘉县工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某与家人名下拥有多套住房,并在多酒店开房200多次。

  今年7月27日,一则关于“永嘉工商局总工开房两百余次”的帖子出现在当地某论坛。网友“艾米丽@温州”发帖称,现任浙江永嘉县工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某和家人名下在温州市区、永嘉县瓯北桥头等地拥有多套房产。他在任永嘉县工商局大队长、某分局长期间到永嘉县梦江大酒店、瓯北宏泰宾馆等多处酒店开房达200多次。

  该帖发出后,引发大量转发。

  对于该帖,当事人王某某生前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帖子里反映的信息不真实,包括财产和总体情况都是夸大其词”,帖子内容引人遐想,是一起恶意攻击的事件。他工作多年,难免有接待任务,且有私人朋友到访,开房次数会稍微多一些,但是具体多少次自己并未统计。从2004年12月到2013年,他在永嘉县工商局大队以及某分局工作,头尾共计十年。

  据警方通报,7月29日下午2时许,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工商等局合并而来,记者注)党委委员王某某到该县上塘派出所报案称:有人在温州703804论坛上发布了自己多次宾馆开房记录以及拥有多套房产的夸大事实的帖子,并附有他开房记录的截图,要求公安局机关予以立案查处。警方当天受理报案后就展开调查。

  同时,7月29日永嘉县成立了由县纪委牵头的联合工作组,针对网传的“浙江永嘉一官员被曝开房200余次”一事展开调查核实。

  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就在纪委牵头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不久后,今年8月初,王某某于福建省境内卧轨自杀。永嘉县委宣传部人士2日告诉澎湃新闻,联合工作组对王某某暂时只限于谈话了解,并未因此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其自杀完全是出于个人意志,网帖内容在一定程度上给王某某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据永嘉警方透露,王某某8月3日凌晨被人发现在福建武夷山身亡。家属向警方报案,称王某遭人陷害想不开后自杀身亡,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警方刑拘发帖人及信息泄露人

  警方透露,7月29日永嘉县公安局组织局纪委就王某某个人信息外泄一事介入调查,并于当天确定涉事民警为缪乙。8月1日,该局纪委对缪乙立案调查,并对其作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的决定。

  澎湃新闻2日从永嘉警方获悉,今年8月20日,发帖人黄某某被警方以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刑事拘留。同日被刑拘的还有帮助黄某某从警方内部非法获取相关公民信息的其生意伙伴缪甲,及永嘉县公安局民警缪乙(缪甲堂弟),该2人涉嫌罪名同为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

  永嘉警方介绍,根据黄某某交代,2013年7月,他和缪甲合作在永嘉县瓯北码头修建二手车市场,因该场地存在纠纷,报批中未通过原工商局王某某的审批,便怀恨在心。

  7月27日,缪甲到在永嘉县公安局上班其堂弟民警缪乙办公室,通过民警缪乙非法获取了王某某的开房记录,并把记录交予黄某某。当天,黄某某指使湖北男子宋某将王某某的开房等相关信息发布到网络。

  目前,案件的具体情况仍在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当中。其中,涉案警员缪乙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永嘉县公安局行政撤职并辞退,其涉嫌职务违法已交由永嘉县检察机关依法展开调查。

  【相关报道】

  永嘉调查网曝“干部开房”:一经查清将向社会公布真相

  浙江日报2014年7月30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温州市永嘉县有关部门获悉,就网传的有关“浙江永嘉一官员被曝开房200余次”一事,永嘉县已成立由县纪委牵头的联合工作组,对涉事人员和事实展开调查。

  多家媒体今天报道或转载了“浙江永嘉一官员被曝开房200余次,自称接待任务多”一文,文中称:现任浙江永嘉某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某和家人名下在温州市区、永嘉县瓯北桥头等地拥有多套房产,他在任永嘉县某局大队长、某分局局长期间到永嘉县梦江大酒店、瓯北宏泰宾馆等多处酒店开房达200余次。部分网帖附有视频资料。

  王某某今天来到永嘉县公安局报案,称这是一起恶意攻击事件。永嘉县立即成立由县纪委牵头的联合工作组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核实。经查实,王某某系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县纪委针对帖子反映的内容,对涉事人员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介入调查;县公安局已受理报案,并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永嘉县相关部门表示,一经查清将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如果涉事人员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将追查到底;如果属于恶意造谣,将依法追究涉事人员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经过初步核实,上述网帖中的视频画面人员不是王某某本人。

  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中国式官员自杀
中国式官员自杀

  数字盘点|2013年以来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超4成是自杀

  自杀方式|中国式官员自杀:多采用跳楼、自缢等方式

  死了也查|涉贪官员“自杀”:死亡之后也能开除党籍

  独家解读|官员自杀,如何“完美善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people.com.cn/money/n/2014/0903/c218900-25592190.html report 2982 温州永嘉工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某某开房200多次遭人曝光后不久在福建卧轨自杀。东方IC资料图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日从温州永嘉县警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