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防长指责俄要发动核战争 俄方称遭到断章取义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我想,那么两周内就能占领基辅。”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时发出的警告。这番话立即引起欧美严重不安。乌克兰国防部长称,俄罗斯准备动用战术核武器对付乌克兰。

  在欧盟峰会前夕,俄总统普京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了电话。当时,巴罗佐要求普京说明是否有俄罗斯士兵越界进入乌克兰。普京回答:“如果我想,那么两周内就能占领基辅。”俄罗斯《导报》2日说,普京的言论是想让西方明白,不要用新制裁进行挑衅。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普京是一个“无法预测”的人。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不能让俄罗斯占领整个乌克兰,否则将重演第二次世界大战绥靖政策的悲剧。对于西方的反应,俄总统外交事务助理乌沙科夫表示,媒体报道有关普京的表态是断章取义,他评论巴罗佐的问题时说:“这是一个错误,它超越了外交实践范围,与严肃的政治活动家不相称。”

  “普京疯狂的威胁”,德国全球新闻网2日指出,普京对欧洲发出信号:如果西方加大对俄制裁,莫斯科也会采取极端措施。“两周拿下基辅,可以看出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冲突中的自信,以及西方的无奈。”

  俄罗斯《晨报》2日以“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准备发动核战争”为题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格列杰伊指责俄罗斯用战术核武器威胁乌克兰。但政治家和专家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为零。俄军事分析家巴维尔表示:“乌国防部长曾多次夸大其词。对邻国使用核武器从战术上讲不可能也没有必要。”俄《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说:“这一声明完全是为舆论宣传。目前乌克兰军队实际上已称不上是一个有组织的机构。难道需要用核武器对付它?”他强调,俄罗斯向乌克兰派兵对俄来说最为不利,只会让欧盟对俄施加更大压力。

  俄塔社2日称,格列杰伊1日还表示,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乌克兰东部的行动已结束,现在应该立即开展防御俄罗斯的工作,“伟大的卫国战争已经开始,这场战争中人员损失将以数十万人计”。俄罗斯外交部对格列杰伊的挑衅性言论予以谴责。

  俄新社2日称,乌克兰政府多次表示,依旧视克里米亚为自己的领土。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波波夫说:“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土,针对克里米亚的任何武装侵略将被视为是针对俄罗斯的侵略。”波波夫说,鉴于出现新的国家威胁,俄罗斯将在2014年底前完成对军事学说的修订。修订军事学说主要由外交因素决定,包括北约扩张、反导问题和乌克兰及其周边局势。“我并不怀疑北约成员国的军事基础设施向我国边界逼近,包括北约扩张,仍将是对俄联邦构成外部军事威胁的重要问题。此外,美国和北约其他成员国希望加强自己的战略进攻潜力的意图也愈发明显。”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2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将改变在东南部采取的反恐行动模式,因为乌军在与俄军作战。初步估计显示,目前在乌克兰境内有1万至1.5万名俄罗斯军人,他们与恐怖组织在一起,每天都有俄军进入乌克兰境内。莫斯科著名社会学家彼得罗夫认为:“可能有一些休假或出差的俄军参与乌克兰冲突,俄罗斯的目的只是想阻止乌军方战胜民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日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说服基辅的‘主战派’,这只有美国能做到。”他说,基辅的“主和派”试图通过谈判和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而“主战派”则采取旨在明显破坏所有这些努力的措施。“非常遗憾,华盛顿和一些欧洲国家正在加强并推动有利于巩固‘主战派’立场的观点。”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德国特约记者 萧雅文 青木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26272.html report 166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我想,那么两周内就能占领基辅。”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时发出的警告。这番话立即引起欧美严重不安。乌克兰国防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乌防长指责俄要发动核战争 俄方声称遭到断章取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