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白鸽卸任红会党组书记 曾笑称该回家抱孙子了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你怎么评价赵白鸽3年来的工作?

  • 肯定,做了该做的事
  • 否定,没做出多少成绩
  • 中立

2.3年间,你对红会的印象是否有所变化?

  • 没变,依然不相信红会
  • 变好,红会形象变好了
  • 变差,红会形象越来越差

3.当你想捐赠时,是否会选择红会?

  • 不会
  • 不好说

第1页 :6任常务副会长5任出自卫计系统

  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官网消息,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决定,赵白鸽不再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职务。

  有“灭火队长”之称的赵白鸽,于2011年9月接任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当时红十字会深陷“郭美美事件”后的信任危机。

  红十字会官网称,“三年来,中国红十字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与赵白鸽的辛勤努力和扎实工作是分不开的。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赵白鸽同志将继续参与国家外事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相关工作。”

  徐科将接任赵白鸽的消息几乎同时发布。

  消息称,经中央批准,徐科同志任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提名徐科同志为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人选,按《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规定办理。

  依据章程,中国红十字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在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已于2009年10月召开,新一届代表大会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徐科有望在此次代表大会上获选。

  简历

  徐科:曾在卫计委分管应急疾控

  徐科从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职位调任红会,她也是位女将。

  据国家卫计委官网信息,徐科是国家卫计委9位副主任之一,主要负责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离退休干部方面工作。

  官方简历显示,徐科生于1956年7月,今年58岁,长期在卫生系统工作。徐科是“文革”后首批大学生,1978年考入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后入吉林省卫生厅工作,历任干事、副处长、副厅长。2001年进入卫生部,先后担任疾病控制司副司长、卫生监督中心主任、农村卫生管理司司长、卫生部副部长。2013年,卫生部合并至国家卫计委,徐科改任卫计委副主任。

  链接

  6任常务副会长5任出自卫计系统

  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的官方资料梳理发现,上世纪80年代以来,至少有6人曾担任常务副会长,其中5人出自卫生或者计生部门。

  北青报记者检索到的最早的常务副会长是谭云鹤。谭云鹤于上世纪80年代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谭云鹤之后,顾英奇(1990年至1999年)、王立忠(1999年至2004年)、江亦曼(2004年至2009年)、王伟(2009年至2011年)、赵白鸽(2011年至2014年)先后担任该职。

  除王伟外,其余5人均出自卫计系统。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前,谭云鹤、顾英奇、王立忠三人均在卫生部任职,江亦曼、赵白鸽两人均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只是江亦曼工作时,该部门被称为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

  王伟于2009年接替江亦曼出任该职。此前,王伟是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曾担任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秘书长。

  本组文/本报记者 邹春霞

新闻加点料

  赵白鸽 剑桥大学生物医学博士

  赵白鸽祖籍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1952年5月28日生于上海。

  早年,她以知青身份在江西省万安县插队,1975年以工农兵学院的身份考入江西医学院(现南昌大学医学院),1978年毕业后留校工作担任基础部党总支委员、助教,同年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81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1984年获医学硕士学位,学习结束后分配到上海计划生育科研所从事科研工作。1989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生物医学博士学位。

  回国后,赵白鸽任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科委生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美国)主任,从事专业研究工作。1999年1月后历任国家计生委科技司司长、国际合作司司长走上了从政之路。

  赵白鸽“缠斗”郭美美3年 语录盘点

  2011年10月,郭美美事件爆发4个月后,赵白鸽就任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在谈及郭美美事件时她说:“要赚钱的,你就远离红十字会。”

  2013年4月,微博红人李承鹏在赶赴芦山县救灾途中,与自己的批评对象赵白鸽不期而遇。后者还帮助李承鹏顺利进入震中灾区。赵白鸽时候称,某些微博"意见领袖"对红会有根深蒂固的误解和偏见,源于沟通太少,她十分愿意与这些“意见领袖”沟通。

  评论解析

  赵白鸽去职并不完全输在了“斗不过”郭美美上

  一个寄托着十多亿中国人慈善信任的官方机构,动不了一个凭肉体日挣30万元的风尘女子,这已不只是一家机构的耻辱,更是每个在慈善事业面前向善向洁的社会成员的奇耻大辱。遗憾的是,这位有着剑桥学历背景的女强人,终归没与这位卖肉的“中红会商业总经理”交锋,却将自己未竟的仕途与“黑转红”的慈善理想,输在了这个风尘女子手上。

  赵白鸽卸任,红会转型“在路上”

  也许比较能达成共识的是,红会形象所陷入的困局,其实是诸多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道德元素在内的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这庞大的机构面前,个人的作为,终归有限,它的好,不是一个赵白鸽能够独力造就的,它的问题,也不是郭美美一个人就能够折腾出来的。

  新闻连连看

  红会:三年来丰硕成果与赵白鸽的努力离不开

  继任者徐科:长期在卫生系统工作 曾参与处置昆明暴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409/03/t20140903_3471516.shtml report 3645 6任常务副会长5任出自卫计系统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官网消息,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决定,赵白鸽不再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赵白鸽卸任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