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社区负债6338万 近800居民联名举报前干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寇金明 今年初东莞塘厦镇莲湖社区换届选举后,社区公布负债情况显示2280名社区居民负债6338万元,人均负债2.78万元,引发近800名居民联名信访。塘厦镇政府近日回应称,村民反映的新村委会建设等情况确实存在问题,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

  质疑

  社区负债两年增六成 会议差旅费年超120万

  昨日下午,东莞塘厦莲湖社区居民代表林先生等人约见南都记者时介绍,今年5月底近800名居民联名举报前任社区领导,源于年初的社区换届选举。“以前社区财务公开材料上,关于社区负债的问题居民都不知道具体情况。”林先生等人称,今年2月换届选举,前任社区领导黎某落选,3月份新任社区书记彭某上任后,一则社区资产负债表公示引发轩然大波。“一看到我们社区人均负债27798元,大家非常气愤,社区年经营总收入2000多万元,花到哪里去了?”

  居民代表提供的一份塘厦镇政府发布的《关于确定2013年度社区股东分红标准的通知》显示:莲湖社区(经联社)2013年经营总收入2242万元,纯收入914万元,总负债6338万元,资产负债率32.2%,本年度积累负264万元。股东分红标准为人均分红880元,与前一年持平。

  而居民们查阅网上资料显示,2011年莲湖社区资产总计177262万元,负债总计3944万元,资产负债率22.25%。“我们对社区管理不太懂,也不知道具体经营情况,但社区每年都有一两千万元收入,为什么至今欠债这么多,前几任领导应该要给居民一个说法。”

  村民们联名举报的问题涉及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干部违法违纪等,其中举报前任社区领导黎某的有8条,涉及新村委会建设、土地出租、卖地等。居民代表提供的2011至2013年莲湖股份经济联合社收益表显示,社区年接待费30万元左右,年会议及差旅费超120万元,居民们对此也意见很大。

  回复

  1017万建楼包括装修未在全市公开招投标

  针对莲湖社区居民联名信访一事,近日东莞塘厦镇政府宣教文体局答复称,镇纪检监察办、审计办、会计核算中心、农林水务局等部门成立了调查小组。

  在新村委会大楼建设问题上,居民反映标价400多万元、结算价1200多万元,要求公开招投标资料和核实工程增加情况。塘厦镇政府答复称,经核实,截至2014年6月27日,莲湖新办公大楼共投资10 17万元,比股东代表表决同意的1065万元少支出48万,其中2010年12月第一次办公楼投资635万元,2012年3月第二次办公楼附属工程、装修、消防等工程投资430万元,共计1065万元。

  经查阅,办公大楼建设项目存在未按规定在市进行公开招投标,只在社区自行组织招标的情况;以及白蚁防治工程价格(每平米4.5元)超出政府指导价(每平米3元)的情况。社区解释,根据该工程前期估价,社区自行招标价较到市公开招标价要低,所以社区自行组织招标。塘厦镇认为该工程招标确实存在不符合规定的行为,有关部门对社区居委会和责任人正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建议社区与白蚁防治工程承建商协商,减少多付款项。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9/03/content_2157057.htm report 1550 南都讯记者寇金明今年初东莞塘厦镇莲湖社区换届选举后,社区公布负债情况显示2280名社区居民负债6338万元,人均负债2.78万元,引发近800名居民联名信访。塘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社区人均负债2.78万 居民联名举报前干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