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俊终身“禁足” 曾在狱中带头打扫厕所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一早众多媒体记者在燕城监狱外守候陆俊,没有结果。O sports图片
昨日一早众多媒体记者在燕城监狱外守候陆俊,没有结果。O sports图片
昨日一早众多媒体记者在燕城监狱外守候陆俊,没有结果。O sports图片
陆俊曾是中国足坛名气最大的裁判,但最后成了阶下囚。 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最近几天,北京及其周边地区连日大雨,但还是有不少记者冒雨贪黑,赶到了京冀接壤的燕城监狱。昨天是55岁的前中国足球“金哨”陆俊提前出狱的日子。

  陆俊19岁便开始足球裁判生涯,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并当选为甲A联赛10年最佳裁判,还先后主哨过1991年女足世界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两度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成了中国足坛名气最大的裁判。

  但在2009年发端的足坛“打假扫黑”风暴中,陆俊落马。2010年3月,陆俊被专案组带走;2012年2月16日,陆俊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没收非法所得71万元。法院查明,1999年至2003年,陆俊为相关足球俱乐部及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7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81万元。

  一代“金哨”,成了阶下囚。

  陆俊原刑期自2010年3月3日起,至2015年9月2日结束。但在狱中陆俊表现出色,先后被任命为园林组组长和卫生组组长,共获得5次表扬和1次单项表扬。上个月,北京市二中院公开审理了陆俊减刑案,在庭审中,有狱友为其在法庭上作证,称陆俊在干活时不怕脏,不怕累,“比如我们卫生组负责的各寝室厕所啊,他都带头干”。监区有关人员介绍,罪犯陆俊积极参加文化活动,按时完成劳动,服从分配,积极改造。最后,法院作出对陆俊减去1年有期徒刑的裁定。

  按照法定日期,陆俊定于昨日刑满出狱。前晚就有记者守候在燕城监狱门外,直到昨天中午,也没有见到陆俊身影。事后其身边朋友告诉南都记者,大约在上午8点陆俊的家人就绕开所有视线,把他悄悄接回了家。

  刑满获释之后的陆俊,将不能与足球发生任何直接关系。2013年2月18日,中国足协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规定,对陆俊做出“终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的处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工作人员昨日透露,已将此处罚送达告知陆俊本人,“如果陆俊出狱后还从事与足球相关的活动,那么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还将会对其追罚”。

  但他没有必要继续涉“足”了,早在几年前陆俊就已开始经商,也有媒体报道,陆俊曾表示“自己的家人都有工作,出来后还可以帮着孩子的公司做些事情”。

  入狱时陆俊曾作出忏悔,“以我现在的身份,本没资格再跟球迷和裁判说什么。不过,我希望我的同行吸取我的教训,别再犯同样的错误和罪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9/03/content_2157126.htm report 2066 昨日一早众多媒体记者在燕城监狱外守候陆俊,没有结果。Osports图片陆俊曾是中国足坛名气最大的裁判,但最后成了阶下囚。南都资料图片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最近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陆俊出狱终身禁足(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