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今将遥祭中国远征军 创台当局领导人首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将在台北圆山“忠烈祠”,率吴敦义、“五院院长”、文武官员秋祭阵亡将士,这也是台当局领导人第一次遥祭当年在缅甸英勇牺牲的远征军英灵。

  台当局“立法院”防务及外事委员会成员陈镇湘、詹凯臣、杨应雄等,为表彰远征军官兵的忠烈事迹,于5月5日提案建请成立专案小组,迎返当年赴缅甸抗战阵亡将士英灵,以慰藉忠灵。

  在马英九支持下,台当局防务部门经多方努力,终在8月27日迎回阵亡将士牌位;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8月27日在圆山“忠烈祠”迎接约10万远征军官兵英灵,并担任入祀典礼主祭,官员、当时参战官兵代表及战史学者等陪祭。

  1942年至1944年,中国远征军两次入缅与盟军共同作战,其中仁安羌一役,以新38师(师长孙立人)113团(团长刘放吾)不足千人兵力,重创数倍优势的日军,成功营救受困英军7000多人及英美传教士、新闻记者等500多人,远征军以寡击众的辉煌战果,轰传国际,盟军士气大振,史称“仁安羌大捷”。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表示,马英九非常重视这段光荣历史,认为正因远征军在缅甸的优异表现,使得盟军对中国刮目相看,大幅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

  马玮国说,马英九特别指示军方在3日举行的“中枢秋祭忠烈殉职人员典礼”上,播放远征军纪念影片,除了表彰阵亡将士功绩外,也借此强调,无论是北伐、抗日、光复台湾、保卫台湾,军队的贡献在历史上永难磨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9-03/6556861.shtml report 764 中新网9月3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将在台北圆山“忠烈祠”,率吴敦义、“五院院长”、文武官员秋祭阵亡将士,这也是台当局领导人第一次遥祭当年在缅甸英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马英九今将遥祭中国远征军 创台当局领导人首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