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国家竞争力排名 韩降至第26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3日公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韩国在全球144个国家中排名第26位,比去年下降1位,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排名。

  据报道,2007年,韩国在该榜居第11位,是历年最高排名,2012年从第24位上升至第19位。除2007年和2012年之外的其他年份,排名都在下降。另外,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公布的国家竞争力排名中,韩国同样排名第26位。

  据悉,在世界经济论坛对国家竞争力进行评估的各个项目中,韩国在基本因素方面的排名与去年持平,为第20,提高效率方面由第23位下降至第25位,企业创新和成熟度从第20位下降至第22位。

  具体来看,在基本因素中,只有宏观经济环境排名有所上升,制度因素、基础设施、卫生和初级教育的排名均下降。在提高效率方面,金融市场成熟度、市场规模排名有所上升,高等教育和培训、劳动市场效率、接受技术的积极性领域的排名均下降。

  报道称,在企业创新和成熟度的12个具体指标中,韩国在健全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规模、基础设施、企业创新等4个领域名列前20。与此相比,在公共与民间制度、劳动市场无弹性和低效率、金融市场未成熟等3个领域跌出前80。

  韩国企划财政部分析称,在世界经济论坛进行调查的今年2月至4月,韩国金融机构的个人信息遭泄露,朝鲜发射导弹,随后又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这些很可能给企业家信心带来负面影响。

  另外,在此次国家竞争力评估中,瑞士和新加坡继2013年后再次分列第一和第二名,其后依次为美国、芬兰、德国、日本、香港、荷兰、英国和瑞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03/6557094.shtml report 844 中新网9月3日电据韩联社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3日公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韩国在全球144个国家中排名第26位,比去年下降1位,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排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国家竞争力排名 韩降至第26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