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路易威登”前首席执行官去世 大学时主修数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路易威登前首席执行官伊夫·卡塞勒。
                              资料图:路易威登前首席执行官伊夫·卡塞勒。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伊夫·卡塞勒是一位富于领袖魅力的执行官,曾一手将“路易威登”从古板的法国手包和旅行箱制造商改造为世界最为知名的奢侈品牌之一。8月31日,伊夫·卡塞勒在巴黎逝世,享年66岁。

  9月1日,路易威登的母公司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发布声明确认死讯,并没有公布死亡原因。但据法国新闻媒体报道,卡塞勒2013年被查出患有肾癌。

  卡塞勒于1990年被提升为路易威登的首席执行官,后来又掌管LVMH公司的时尚部门,他是公司在亚洲与其他国际市场大规模扩张的总设计师,令印有路易威登招牌的LV标识的皮具成为时尚界最令人垂涎的身份象征之一。

  1997年,他招来马克·雅可布为路易威登设计鞋履和成衣,此外还为路易威登增添了腕表、珠宝和配饰系列。

  2014年9月1日,雅可布对卡塞勒的死表示,“他把生命献给了这里,”“他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公司,他正在建设它,但他也从没忘记这是他喜爱的事业,是一件做起来有趣的事情。正是这一点让他如此与众不同。”

  卡塞勒于1989年作为战略领导者加盟LVMH,1990年,他当上路易威登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当时公司的名字还叫路易威登马利蒂。1998年,他开始主管LVMH时尚集团,不仅经管路易威登,还要负责其他许多著名品牌,包括罗意威、赛琳、纪梵希、唐纳·卡兰、高田贤三、伯鲁提、芬迪和托马斯·平克。2002年,身为时尚界领袖的他后退一步,转而专注于路易威登的发展。

  在卡塞勒的领导之下,路易威登的门店增长了一倍,达到1300家,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公司收入几乎增长了10倍,达到将近100亿欧元。路易威登一直是LVMH这个法国奢侈品巨头的主要收入来源,其收入占集团时装与皮具销售收入的2/3还多。

  卡塞勒于1948年5月18日出生于巴黎。大学时主修数学,在法国精英学府巴黎理工大学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取得学位。他的事业生涯从并不光鲜亮丽的家庭清洁产品和聚氨酯泡沫开始,和LVMH华丽的厅堂可谓天差地别。他在这些行业中的一系列公司里担任市场营销和产品管理工作。后来去了伊莎堡服装公司,随后又担任法国高端家纺制造商戴斯坎普公司的总裁。

  2012年,他从路易威登退休,继任者西班牙商人若尔迪·康斯坦斯一个月后便因健康原因辞职。最终这个职务由法裔美国商人,LVMH集团任职多年的高管迈克尔·伯克接任至今。

  2014年年初之前,卡塞勒一直是路易威登创意基金的副总裁,这是一座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博物馆,位于巴黎郊区,由弗兰克·盖瑞设计,将展出LVMH集团收藏的众多当代艺术。该馆计划于下月开馆。卡塞勒还是LVMH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的顾问,也是法国奢侈品行业游说团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的成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03/6556962.shtml report 1834 资料图:路易威登前首席执行官伊夫·卡塞勒。中新网9月3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伊夫·卡塞勒是一位富于领袖魅力的执行官,曾一手将“路易威登”从古板的法国手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路易威登”前首席执行官去世 大学时主修数学(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