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西安一医生因H7N9死亡”已被证实为谣言

来源:新华网

  传“医护人员感染禽流感”谣言 周至两人被治安处罚

  散布“医护人员感染禽流感不治身亡”,周至两名造谣者被予以治安处罚。

  西安公安新浪微博关于此事的发布时间为昨日17:09。标题为《网传周至县某医院医护人员感染禽流感不治身亡信息系谣言传谣者已被警方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微博内文为,“近日,个别微信圈里传播的‘近期周至县人民医院一医护人员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并已经不治身亡’的信息,经警方核实为虚假谣言。周至警方已对谣言传播者周至县青化镇张某、庞某两人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网传西安一医生因H7N9死亡 这又是一起谣传

  9月1日,网友“温柔的猫”收到一条信息:“西安市人民医院医生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年龄31,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刚刚中央电视台新闻已播出,暂时不要吃猪肉,鸡肉,鸭肉,牛肉,羊肉,因为西安有5570头家禽感染,羊也感染,西安市刚开完紧急会议,西安已有多人被感染。”收到这样的微信后,“温柔的猫”很紧张,想知道这是真的吗?

  记者就此向西安市卫生部门求证,据介绍,西安市人民医院目前属于在建阶段,没有运行。如果西安发现H7N9病例,不会向公众隐瞒,会依法及时通报。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一模一样的消息从今年1月起就在国内蔓延,如包头、成都、惠州、南通、天津、大庆、余杭、宜昌、宝鸡等,且内容完全一致,包括时间、地点、医生年龄等,仅仅是人民医院前面的地名在变化。

  在此提示各位网友和市民,勿轻信和转发非权威部门发布的敏感消息。

  新闻链接

  惠州一医生死于H7N9系谣言 9人被处罚

  今年2月在广东省惠州市流传的“31岁怀孕医生因H7N9死亡”等消息不实,当地警方2月21日依法抓获了9名违法嫌疑人,并对其中2人处行政拘留5日,其余7人处行政罚款200元处理。深圳某医生感染H7N9死亡是谣言

  今年8月初,网络上流传了一则“深圳某医院医生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8月5日,深圳市卫计委对此辟谣,并表示这已是今年第3次对此类谣言辟谣。

  谣言止于智者

  近几年来,谣言在网络上的传播成为一大“景观”,成为引发社会振荡、危害公共安全的因素之一。

  有些网络谣言以预言未来祸福吉凶的面貌出现,让人半信半疑。有些无聊好事之徒,往往以发电子邮件的方式制造遗产赠予的谣言,以考验你抵御金钱诱惑的定力。网络身份的隐蔽,增加了普通网民查找谣言来源的难度,不利于及时揭穿谣言。许多网络谣言,以传播知识的面孔出现,增加了识别的难度。

  谣言止于智者。对待谣言,特别是网络谣言,应持的基本态度是,不制造、不相信、不传播。必要的时候可以报警,向有关政府部门求助。相信真相自会水落石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03/c_126949150.htm report 1509 传“医护人员感染禽流感”谣言周至两人被治安处罚散布“医护人员感染禽流感不治身亡”,周至两名造谣者被予以治安处罚。西安公安新浪微博关于此事的发布时间为昨日17:0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