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初中生遭4名同学围殴 因没替写作业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被要求替同学做作业,但有一次小磊却忘记了,于是遭到4名同学的殴打,身体多处受伤,目前处于抑郁状态。

  为此,小磊将房山区琉璃河中学告上法院,要求学校赔偿2.6万余元。

  今日上午,房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原告母亲当庭痛哭,指责学校不负责任。小磊的老师则出庭作证表示,自己已尽责,并无责任。

  上午9时30分,庭审开始。小磊并没有出庭,他的母亲张女士和2名代理人坐在原告席上。而被告席上则是房山区琉璃河中学的一名副校长和代理人。小磊的班主任邓老师坐在旁听席上。

  “我家孩子冤屈太大了,他们不来,不露面就能把这事了了?不行。4个孩子打我家孩子一个人,班主任邓老师也在,我家孩子是不是好孩子?打完人他们想不来可不行!”还没开庭,看见被告席上只有学校一方,张女士边哭边大声地喊了起来。

  据张女士讲,因为不知道殴打自家孩子的相关家庭信息,因此其曾要求学校提供几个打人学生及家长的身份信息,但学校以“搬家遗失档案”为由不肯提供,所以无奈之下,她只好先将学校起诉至法院。

  今天一听到殴打孩子的几个家长都没有到庭,张女士越发激动,嚎啕大哭起来。

  为了能够顺利开庭,法官劝说张女士克制情绪。于是张女士走出法庭,在家人和代理律师的劝说下,张女士渐渐平静下来。

  10分钟后张女士走进法庭,法官宣布开庭。

  庭审焦点 原告:孩子多次挨打处抑郁状态

  小磊诉称,自己在房山区琉璃河中学上初二,同班同学小旭、小宇等4人常要求其替写家庭作业。如果不顺从的话,四人就会对自己进行威胁和殴打。

  2013年4月15日,由于小磊没有替小旭“完成作业任务”,在课间休息的时候,4人又将小磊打伤。

  小磊的母亲说,事发当天,小磊曾向她哀求不敢去学校,因为其没替小旭写作业。张女士告诉孩子,如果有事就告诉班主任,小磊这才不情愿地出门上学。

  但是很快,张女士就接到了孩子挨打的消息,她赶到学校带孩子去了医院。

  张女士称,因长期遭受4名同学的威胁和殴打,事发后,小磊常被噩梦惊醒,白天少言寡语,不愿上学。经医院诊断,小磊处于抑郁状态。

  “4个人把我儿子像球一样踢,能不心疼吗?”张女士说,她多次与班主任沟通,希望学校能妥善处理此事,但学校并没有做出调查和处理,也没告知相关学生家长,这才导致小磊一再挨打。

  被告:学校已及时处理只同意赔治疗费

  被告学校称,事发前班主任邓老师发现有学生代写作业,就已经对相关学生进行了教育,并通知了相关学生家长,也包括小磊的家长。

  事发当日早晨,邓老师接到小磊母亲张女士的电话,称有学生要打小磊。邓老师就表示先不要叫孩子去学校,但张女士说小磊已经出门。

  到校后,邓老师将打人的4名学生叫到了办公室,并通知了家长,可是张女士一进到办公室,就开始打4名同学,场面一度很混乱。

  学校称,5名家长曾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如果需要再就医,需先通知其他家长。当时邓老师一再确认家长是否还有意见,双方均表示同意。“我记不住了,跟我说了吗?我当时精神恍惚。”张女士反驳道。

  学校表示,他们已尽到责任,故只同意承担治疗费等。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03/n404028169.shtml report 1499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被要求替同学做作业,但有一次小磊却忘记了,于是遭到4名同学的殴打,身体多处受伤,目前处于抑郁状态。为此,小磊将房山区琉璃河中学告上法院,要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