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一3岁幼童脑瘤去世 父母捐其器官救5人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张晓莉

  “嘟嘟走了,但他的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2日早上8点50分,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无望的脑瘤患儿嘟嘟不幸离开人世,按照其父母的意愿,将孩子的器官捐献。目前,嘟嘟的2个角膜、2个肾脏、1个肝脏,按照国家器官捐献系统匹配,已捐献给需要的5名患者。

  “6月19日的时候,我接到一个电话,是孩子的姨妈打来的,孩子患有脑瘤,在全国各地诊疗无望,病情已经恶化,希望在孩子身故后捐出有用器官去挽救其他病人。”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蒋文虎补充说道,“小孩的家属是经过多方打听,最后联系到我的。”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前往宣威患儿所住医院,会诊并评估患儿的病情。同时与家属进行沟通,家属经认真考虑后决定转至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并主动提出在患儿死亡后,愿意无偿捐献出患儿的有用器官,用于挽救他人。

  “只要还有希望,我们都会全力救治孩子的。”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冉江华表示,医院对患儿进行系列相关检查后,立即组织省内外及院内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小儿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多次会诊。

  “还联系美国纽约医学院的专家一同会诊。”冉江华说,“觉得很遗憾,尽力了,但嘟嘟患的‘髓母细胞瘤’以现在的医学水平,根本救不回来。”

  8月25日,患儿的病情再度加重,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自主呼吸及各生理浅反射均消失,各项生命指标提示患儿病危,随时有生命危险。家属在得知病情危重后,毅然坚持要在孩子身故后,捐献有用器官。

  “嘟嘟是一个很爱笑,也很聪明的孩子。今年刚过完年,发现他走路重心不稳,是歪的,就赶紧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先天性脑肿瘤,云大医院也看了,昆明市儿童医院也看了,还带他去上海新华医院,最后得到的答复是一样的,只能把他带回老家。”嘟嘟的父亲说道,“从发病到去世,短短7个月的时间,他的眼睛已经看不清,呼吸、吞咽都很困难。”

  “10月15日就是他4岁生日。”嘟嘟的父亲补充道。为了让孩子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嘟嘟的父母始终坚持捐献孩子的器官,让孩子的生命架起希望之桥,将爱心与风险继续延续下去。(昆明日报 记者张晓莉)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4-09/02/content_3685641.htm report 1104 “嘟嘟走了,但他的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2日早上8点50分,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无望的脑瘤患儿嘟嘟不幸离开人世,按照其父母的意愿,将孩子的器官捐献。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昆明市一院3岁幼童脑瘤去世 父母捐其器官救5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