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雨中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为伤者托举撑伞一小时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一个冒着雨为伤者打伞两个托举伤者近一小时

  9月1日,一个陌生的号码打进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十一大队中队长王雷的手机:“您好!王警官,我是张东,就是那次事故现场你们一直在雨中为我打伞的那个受伤车主。我和同伴已经痊愈出院了,您在单位吗?我们要过去表达我们的谢意!”近两个月前的那一幕又浮现在王雷的面前,他说:“心意我们领了,那是我们应该做的,安安心心跑你的车,不过以后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了。”

  事情要从7月7日说起。那天下雨,车主张东和司机张贸驾驶着货车由东向西行驶在五(台山)保(德)高速上。行至保德路段时,坐副驾驶的张东提醒张贸:“雨天路滑,慢点开。”“咱常跑这条线,你就放心吧。”正说话时,张贸突然发现前面的车辆已排成一条长龙,正在缓慢行驶着,他马上减速,可是为时已晚,巨大的惯性导致货车追尾前车。

  高速二支队十一大队接警后,中队长王雷带领民警赶到事故现场,三辆半挂车横七竖八停在道路上,最后面的货车里不时传来呼救声:“快救救我!快救救我!”原来,张贸和张东被困车内,张贸的双腿被牢牢卡在变形的车体里,倒立的姿势让他的眼部充满血丝,脸色铁青。张东则侧挂在驾驶室里,呼救声正是他发出的。

  民警刘磊磊马上将满脸是血的张东抱了出来,阴雨中,失血过多的张东瑟瑟发抖,刘磊磊找来一张棉被盖在他身上,同时为他的头部撑起一把雨伞。与此同时,被卡在车里处于倒立姿势的张贸已经意识模糊,中队长王雷和民警梁伟没有相互交流,几乎是同时伸出双手托起张贸的背部,用劲将他举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由于车流阻塞,救援力量无法及时赶到。刘磊磊一直为张东撑着伞,而他的全身在雨中已经完全湿透。王雷和梁伟则一直托举着张贸,并不时地呼唤安慰,避免伤员失去意识。救援力量终于抵达现场,马上对车体进行破拆,张贸得救,张东也被抬上救护车。

  完全湿透的三位民警开始勘查现场,可他们已经保持一个姿势近一个小时的手怎么也拿不起勘查现场的工具……

  9月2日,记者从现场路政队员当时用手机拍摄的一张照片上看到,一名伤者躺在路面上,满脸是血,身上盖着一张红色的棉被,一名交警蹲在他跟前,在他的头部上方撑着一把雨伞,而这名交警的全身却在雨中淋着。今日上午,已经痊愈出院的张东收到记者传给他的照片说,照片上的伤者正是自己。张东说,那次车祸让他永生难忘,更加难忘的就是那位为他雨中打伞的年轻交警的面孔,“想起这一幕就浑身暖和。”而对于张贸的被救,张东直言托举他一个小时的两位交警就是救命恩人:“在那种受伤倒立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人这么做,恐怕根本撑不到救援人员到来。”

  本报记者 郭斌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 https://www.sxrb.com/sxwb/aban_0/07_0/4088351.shtml report 1407 9月1日,一个陌生的号码打进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十一大队中队长王雷的手机:“您好!王警官,我是张东,就是那次事故现场你们一直在雨中为我打伞的那个受伤车主。我和同伴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一个冒着雨为伤者打伞两个托举伤者近一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