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首度公开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9月3日电  (胡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3日出席第二届晋商大会并致辞,系到任后首次公开亮相。他说,“这是我来到山西的第二个工作日,在我心中,晋商的份量很重,对山西的发展非常重要。”

  本届晋商大会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6个省、市、自治区的270余名晋商代表参会,包括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等。大会旨在推进山西对外开放、搭建民间投资新平台,促进晋商创业创新、推动山西转型跨越。

  王儒林在3日的第二届晋商大会上说,“山西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严峻的挑战。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认清山西独特的优势、巨大潜力和光明的前景。”王儒林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西的自然资源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和晋商优势,引用了唐代诗人柳宗元对山西“表里山河”的描述。

  在不长的发言时间里,王儒林细数煤炭资源储备量、古建筑数量、古人类旧石器遗存数、工业增加值等多项数据。在讲到晋商时从春秋时期贯穿到清代汇通天下,介绍了山西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晋商精神。

  王儒林称,山西转型发展取得了明显进展,但目前的压力很大,并且在不断加大。2014年上半年山西省GDP为6.1%,1月至7月工业增加值增长5%,主要产业煤炭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大,价格持续下跌。这种情况下,“晋商作用非常重要。解决目前困难,就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晋商精神。”

  王儒林于9月1日赴山西担任省委书记,2日在太原与山西省长李小鹏会见了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9-03/6559892.shtml report 795 中新社太原9月3日电(胡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3日出席第二届晋商大会并致辞,系到任后首次公开亮相。他说,“这是我来到山西的第二个工作日,在我心中,晋商的份量很重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新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首度公开亮相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