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诉人赴庭审 法院门口被三壮汉掳走(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文才 翻拍自赵先生同行司机手机
9月2日上午10时15分许,赵先生被三名男子强行推入一辆车内。南都记者 陈文才 翻拍自赵先生同行司机手机
  9月2日上午10时15分许,赵先生被三名男子强行推入一辆车内。南都记者 陈文才 翻拍自赵先生同行司机手机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北门肃然紧闭,站在门口,谈起前天发生的一幕,赵先生依然惊魂未定。作为上诉人,他如约赴法院参加庭审,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内冲出三名壮汉,迅速将其挟持入车中。赵先生因此错过开庭时间,他怀疑遭到被上诉人的报复。

  开庭前15分钟被人推进一辆轿车

  昨日上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中院)北门,南都记者见到年约30岁的赵先生,自从2日上午突遭不测,他已经显得胆战心惊,处处提防。在确认记者身份后,他走进一家小餐馆,介绍起事发当时的情况。

  因为自己是上诉人,2日上午10点半,赵先生需到中院第22审判庭参加庭审。当日上午10点10分,他在朋友及辩护律师的陪同下,三人共乘一辆小车来到位于莲花支路的中院北门。因距离开庭时间尚早,赵先生下车进入中院如厕。厕毕,他毫无防备地步往小车停驶位置。刚出大门,保安亭前方一辆车牌号为粤B6Z906的黑色丰田凯美瑞成为整个疑案的中心点。

  据事发当时监控显示,10点15分左右,赵先生走出大门后,黑色丰田车副驾驶位冲出一名黑衣男子,与他几句话后便开始推搡。其后车上相继下来两名男子,尽管赵先生极力挣扎,但依然被对方推入车内。“当时那个黑衣男子突然叫我站住,然后上来就掐住我脖子。”赵先生描述。

  律师让司机用手机拍下事发经过

  “整个挟持过程不到3分钟”,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黑衣男子喝止其站住时,他反问对方有何事,对方回答“有什么事上车再说”。而坐在后面一辆小车内的辩护律师杨先生及司机目睹了事发经过。

  律师杨先生说,当时陪同当事人前去参加庭审,赵先生下车如厕后,他与司机留在车上。而前者出来后不久,“当时看到有3名男子在死命地拽着他,然后他就一直喊救命”,出于律师的职业习惯,杨先生立即叮嘱司机用手机将事发经过拍下,他则立即报警。

  监控显示,赵先生被拽入车内后,黑色丰田凯美瑞迅速启动,往彩田路南侧驶去。据他回忆,当时车后座两名男子将其手脚控制住,并用一件湿衣服塞入嘴巴让他失声。

  赵先生称,车辆驶入彩田路后,便一直往南行驶,一开始车速极快,后来黑衣男子接到一个电话,然后车速缓行,最后则干脆停下来通电话。赵先生伺机抠开车门锁,用力将门踹开,慌张地爬出来跑掉。等他跑回中院北门,到达北门时已是10点40分左右,错过了约定的开庭时间。

  双方官司因货款纠纷而起

  赵先生称,自己在布吉经营一家手机配件厂,2009年开始为蔡某供应手机配件,5年来对方累计欠下38万元货款一直不肯还。2013年年底,赵先生向龙岗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今年3月31日,龙岗法院布吉法庭第一次开庭,6月23日判决书下达,证据存在瑕疵未被法官采纳导致一审败诉。不服一审裁决的他随即向深圳市中院提起上诉,而9月2日,便是中院关于此案的第一次开庭时间。

  关于为何会突遭挟持,赵先生将矛头指向了被告蔡某。他说,那名黑衣男子他以前曾见过,“因为这个男的眉角有一颗痣”所以印象深刻。第一次见到是在今年3月31日龙岗法院布吉法庭门口,当时黑衣男与被告人蔡某一同来到法院。

  此外,赵先生称,被绑架上车后,看到黑衣男子座位上有一本民事裁决书,而裁决书首页被告名字便是蔡某。依据这两点,赵先生质疑遭到被告绑架,导致其无法如期前去开庭。

  警方回应

  此案尚未定性

  许多疑点需查实

  昨日下午,中院回应称,对当日发生在北门的绑架一事了解尚不详细,但目前警方已在中院调取事发现场监控。福田警方则表示,根据当事人赵先生提供的两名涉案嫌疑人的身份,警方已在调查取证。对于赵先生反映的遭到蔡某指使绑架,警方也在核实调查。但警方透露,目前此案尚未定性,许多疑点需要取证查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采写:南都记者 易海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04/content_3308239.htm?div=-1 report 2325 9月2日上午10时15分许,赵先生被三名男子强行推入一辆车内。南都记者陈文才翻拍自赵先生同行司机手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北门肃然紧闭,站在门口,谈起前天发生的一幕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