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再处死美国记者 刽子手或为同一人

来源:新华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日再次发布一段视频,声称内容为砍头杀害第二名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威胁美国如不停止空袭,该组织将杀死更多美国人。

  视频中一名蒙面男子还威胁杀死手中一名名为戴维·海恩斯的英国人质,警告各国政府退出“美国针对"伊斯兰国"的邪恶联盟”。


  美国官方称视频真伪尚不能确认。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说:“我们看到一段视频声称杀害美国公民史蒂文·索特洛夫。情报机构正在尽快确认其真实性。如果属实,我们对残忍杀害一名无辜美国记者感到惊骇,并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达最深切的哀悼。”

  但几名政府官员私下认为,视频似乎真实。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先前司法部启动关于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杀的刑事调查,肯定将加入对索特洛夫案的调查。

  白宫2日晚宣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派遣国务卿约翰·克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和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莉萨·莫纳科近期前往中东构建针对“伊斯兰国”的“强大地区合作关系”。

  美国官员还说,奥巴马增派350名美国军人前往巴格达保护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安全。美国在伊保护外交人员的军人数量将达到820人。

  当天,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准备登上直升机时没有回答在场记者提问。他预计乘直升机前往一座美军基地,然后乘“空军一号”飞往爱沙尼亚。

  家人认为真实

  索特洛夫的家庭通过发言人巴拉克·巴尔菲发布声明,认为视频真实。“这个家庭知道了这个可怕的惨剧,已经陷入悲痛。在此艰难时刻,家庭不会发表公开评论。”

  索特洛夫现年31岁,来自佛罗里达州,自由撰稿人,2013年在叙利亚遭劫持。

  索特洛夫的母亲上星期向“伊斯兰国”领导人发布视频信息,请求对方释放她的儿子。

  同事们形容索特洛夫是一名专注的新闻记者和有天分的写手,曾在中东发出多篇深度报道。

  2012年,他为《时代》杂志撰写关于利比亚动荡的稿件。这家杂志的编辑南希·吉布斯说,索特洛夫“投入生命(写作),所以读者可以了解到世界上最危险地区的信息”。

  同一刽子手?

  这段视频中的行刑者似乎与8月19日斩首美国记者福利视频中那名英国口音男子为同一人。视频背景似乎也是类似的沙漠。两段视频中,受害人均身穿橙色连体服。

  这名男子在新视频中说:“我又来了,奥巴马。我回来,是因为你针对"伊斯兰国"的傲慢外交政策,因为你不顾我们的一再警告,坚持继续轰炸阿迈尔利、祖马尔和摩苏尔坝。”

  “所以,当你们的导弹继续打击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刀会继续落在你们人民的脖子上,”蒙面男子说。

  被指为索特洛夫的人在视频中自称为美国干预伊拉克“付出生命代价”。

  美国自8月起恢复在伊拉克对“伊斯兰国”武装据点空袭。这是美军2011年撤离伊拉克以后的首次。

  各方谴责暴行

  就杀害美国记者视频,即将离任的伊拉克外长霍希亚尔·兹巴里称,这是“野蛮行径”,更加证明伊拉克和美国需要击溃“伊斯兰国”。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说,这是“野蛮恐怖分子制造的卑劣行径”。他说,他将于3日就此召集安全危机小组会议。

  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说,这种杀人行为进一步证明“这个恐怖组织无底线的野蛮,必须以最大决心打击它”。(庄北宁)

  作者:庄北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04/c_126951923.htm report 3220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日再次发布一段视频,声称内容为砍头杀害第二名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威胁美国如不停止空袭,该组织将杀死更多美国人。视频中一名蒙面男子还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伊斯兰国”再发处死美国记者 刽子手或为同一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