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隧道40天发生12起车祸 司机:像抛过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兰江
乐自高速长山隧道于7月9日改为限速60km/h,单车道通行。
  乐自高速长山隧道于7月9日改为限速60km/h,单车道通行。

  刚通车仅半年左右,乐自高速位于自贡荣县境内的长山隧道仅5.1公里长,却在6-7月份的40天内连发12起车祸,算下来数据惊人:每公里发生事故4.8起,是乐自高速自贡段其他路段事故发生率0.0597的80.40倍。

  在视频资料里,这一起起的车祸都透出“诡异”的气息—车子在隧道内正常行驶,突然车子失去平衡,轻者打滑冲上路沿、重者侧翻旋转2圈横倒在隧道内。监控摄像头内的隧道路面反着光,似乎有水又像是镜面。新通车的高速,何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自贡市交警部门的车祸事故记录显示,自6月3日起的40天内,这条5.1公里长的隧道便发生了车祸12起,每公里发生事故率4.8起,是乐自高速自贡段其他路段事故发生率0.0597的80.40倍。7月9日起,为保障车辆行驶安全,自贡交警部门不得不将这条最初限速80km/h的隧道限速到60km/h,并用隔离桩对隧道进行分割,仅留一条车道通行。

  司机诉苦:“像抛过光 一踩刹车就打滑”

  “完全是滑的,在公路上根本没得阻力。”记者电话采访了这12起交通事故中的部分驾驶员,6月11日17时05分在长山隧道内宋某驾驶的货车失控侧翻,宋某称车祸发生时的车速为70码,他没有超速超载,“其他隧道的路面根本没有那么光(滑),太光(滑)了,事故过后我还仔细地看了,(路面)跟抛过光的样。”宋某表示,“发生事故不能说是自己技术不好,算是运气不好嘛”。

  据悉,相关事故处理的交警表示,12起事故中没有一起被认定为“超载超限”,然而因当时隧道内没有测速设备,不能确定事故车辆是否超速,“这些事故几乎都是单车事故,几乎都是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的。”

  自贡交警行动:向山东高速发整改通知

  针对长山隧道事故频发的情况,7月9日,自贡交警部门将原本限 速 80km/h 的 隧 道 限 速 到60km/h,并用隔离桩对隧道进行分割,仅留一条车道通行以强制车辆减速行驶,并加强路面巡逻提高管控力度。

  7月15日,一份提交给自贡市人民政府的报告书详细描述了长山隧道的事故整体情况、事故特点分析、事故原因及暴露出的交通安全隐患。该报告分析认为:1、长山隧 道 内 事 故 高 发 路 段 纵 坡为-2.95%,接近于国标最大限定值(小于3%),成为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2、隧道内大型客货车主要行驶在右侧车道,事故多发路段为下坡,重型车辆行驶在下坡时长时间制动,对隧道路面的防滑槽磨损严重,加上隧道内为水泥路面,表面磨损后变得光滑,防滑功能降低;3、重载货车长下坡制动时会淋水,顺延公路的纵向切割槽又不易排水,给水泥路面覆盖上一层水膜,路面摩擦系数极低,车辆刹车便极易发生横滑甩尾甚至侧翻。

  7月18日,自贡市交警部门形成报告,向山东高速集团四川乐自公路有限公司提出了对长山隧道内的水泥路面进行“拉毛作业”以增加路面摩擦系数、对隧道内路面完全进行“黑化”等短期、长期治理意见。

  山东高速回应增设相应标志标牌

  下一步将提高路面抗滑

  3日,记者与山东高速集团四川乐自公路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书面答复。

  答复称6月19日收到反馈后,已安排人员到现场勘察,同时邀请专家、参建单位等进行会诊,“经分析认为,隧道内发生车辆侧滑或侧翻事故的原因主要有车速过快、驾驶人员操作不当、路面因阴雨天气或货车自带喷淋轮胎水造成湿滑等。”

  据悉,该公司已于7月、8月初在长山隧道口增设了提示标志等专项治理,两月以来没再发生1起交通安全事故。下一步计划于9月15日-18日对长山隧道进行路面抗滑性技术性提高,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904/238660.shtml report 2061 乐自高速长山隧道于7月9日改为限速60km/h,单车道通行。刚通车仅半年左右,乐自高速位于自贡荣县境内的长山隧道仅5.1公里长,却在6-7月份的40天内连发12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