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延寿看守所:被害民警还有一年就退休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探访延寿看守所:被害民警还有一年就退休了(图)

  2日4点45分,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哨兵刺耳的枪声,打破了小城的沉寂。就在枪声响起前,看守所监区的小门被悄悄打开,三个在押嫌犯在53秒内相继走出,消失……在此之前,谁也不知道这里面发生了什么。事发后,记者驾车走203省道进入延寿县城沿铁通公路行出不远就到了事发的看守所。2日下午两点多,通过看守所大门,记者进入了看守所办公区院内。

  行政办公室 成专案指挥部

  记者驾车从朝东开的大门进入看守所办公区院内,院落南侧是监区,监区的围墙加铁丝网足有六米多高,让人感觉有种莫名的恐惧和无助,两个岗楼以及里面荷枪实弹的哨兵更让人心生敬畏。占地约一万多平方米的看守所正门紧邻延寿县城城郊公路,它的南侧和北侧是居民区和一部分商铺,西侧以及以北方向是大面积的庄稼地。再往西北远眺是绵延的群山。

  监区北侧是看守所行政办公区用房,两栋估计约有四百余平方米。抓捕三名逃犯的指挥部就设在办公区内,办公室的每个房间里都挤满了人。约四千多平方米的院落停满了各式的警用车辆。着变装、穿警服的警员三三两两出出进进,每个人都显得神秘莫测。整个看守所都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之中。

  嫌犯出逃 选择最隐蔽的“西北角”

  与看守所办公室正对着的是监区高大的围墙,围墙顶部有一个荷枪实弹的哨兵,正警惕地巡视着。墙上“安全高于一切”6个白色大字从墙西头一直排到黑色铁大门处,有三十多米长。在这个足有二十平方米的黑色大铁门上印着两个白色大字“监区”,震慑着犯罪嫌疑人,似乎也在警告着外来者。

  记者在看守所内外观察发现,走出印有“监区”字样的大门,进入看守所办公区,三名嫌犯就已经完成了实际意义上的“越狱”,办公区的围挡是铁栅栏,约两米多高,可轻易翻越。

  三名嫌犯走出看守所监区后,其背后(南)是监区,前方(北)是看守所办公室(有人值守),左侧(西)是一片茂密的苞米地,右侧(东)是看守所大门(有人值守)。选择相对隐蔽的西北角出逃,或许是三名嫌犯最“明智”的选择。

  知情者:被害民警还有一年 就退休了

  “案件在没有彻底查清前,与案件有关的信息暂时不便对外透露。”当记者试图询问被害民警的信息时,专案组人员提醒记者。

  3日,有延寿警界人士向记者透露,被害民警叫段宝仁(音),今年59岁(也有人说58岁),称其还有一年就退休了。

  该人士还透露,段警官从事公安工作大约有三十年了,十几年前好像还在延寿县青川乡派出所担任过所长,其家人情况不详。延寿县相关方面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被害民警的相关信息不便透露。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3名杀警嫌犯引发大围捕

  杀警越狱案:嫌犯连过几道关卡让人费解

  嫌犯逃跑视频截图曝光 未携带枪支

  哈尔滨首次公布“军警民合围抓捕越狱嫌犯”过程

  逃犯被抓前在地里烤土豆 曾向村民索要食物

  “越狱案”两逃犯落网 20村民制服李海伟

  哈尔滨市公安部署一千多警力搜寻越狱逃犯

  警方发布通缉令悬赏30万?

  哈尔滨动用直升机抓捕杀警越狱嫌犯(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4/09-04/6561928.shtml report 1464 2日4点45分,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哨兵刺耳的枪声,打破了小城的沉寂。就在枪声响起前,看守所监区的小门被悄悄打开,三个在押嫌犯在53秒内相继走出,消失……在此之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