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官员“饮酒死”6案例

来源:现代金报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基层“酒风”得到极大转变,但官员因饮酒过量致死事件仍时有发生。

  记者盘点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纪检部门和媒体公开报道的党政干部“涉酒”致死案例,发现此类事件大概有以下几种类型:接待上级领导“痛饮”致死、单位交流喝酒致死、接风洗尘公款吃请致死、私人宴请致死。

  接待领导酒局成“夺命宴席”

  2013年7月,当时为黑龙江副省级干部的付晓光带领亲属前往镜泊湖风景区旅游。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党委书记及局长在景区鹿苑岛宾馆公款宴请。第二天,该局党委书记被发现在宾馆房间内死于心脏病。

  2014年7月,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地税局一名年轻干部,因陪前来调研的州局领导喝酒过量而猝然身亡。

  单位交流宴请“交出”性命

  2014年2月26日下午,当时任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的蒙军带领蒙万庭等一行5人前往浈江区人民法院交流学习,浈江区人民法院安排了公务宴请。饭后,蒙万庭在返家途中猝死。

  2014年1月8日下午,安徽省祁门县民警朱璘在陪同领导“交流学习”期间,在安排的“工作晚餐”后醉酒摔伤,经抢救无效去世。

  接风洗尘公款吃请致死

  2014年4月9日上午,广西来宾市33岁的公务员钟谢飞到迁江镇报到,就任常务副镇长。当天中午,镇政府为钟谢飞接风摆酒宴,参加接风的人员轮番向钟谢飞敬酒。次日一早家属发现钟谢飞死在家里。

  私人宴请出人命

  广东省韶关市纪委通报,2014年2月20日晚上,韶关市乐昌市沙坪镇党政班子成员约10人接受企业主谢某邀请,到其饭店吃饭饮酒。饭后,该镇副镇长黄宜宾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3年7月,安徽省颍上县一企业主请县国土局几名干部职工吃饭,酒后县国土局工作人员王某被遗忘在车内死亡。

  观点 多方监督,刹住“酒风”

  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郅强认为,八项规定实行以来,基层“酒风”得到极大改善,个别官员醉亡并不能以偏概全。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谢遐龄也持相同观点:“不少官员和群众反映酒风已得到明显遏制,但良好习惯的彻底养成还需要一些时间。”

  “规定已出,重在监督和执行。”吉林省委党校行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焦述英说。焦述英认为,应培养理性廉洁的官员交往风气,同时用严格的监督检查来杜绝官场“酒瘾”。

  焦述英说,除了组织层面的“场内监督”之外,还应当大力发挥“场外监督”的作用,让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成为常态。在公务接待中,让官员“不敢喝”,“想不起来喝”。

  不少专家还建议,应通过缩减“三公”经费和促进经费使用透明断绝“酒局”经费来源。

  据新华社9月4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9/05/content_271524.htm?div=-1 report 1487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基层“酒风”得到极大转变,但官员因饮酒过量致死事件仍时有发生。记者盘点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纪检部门和媒体公开报道的党政干部“涉酒”致死案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