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保障房分配拟出新规 提随机摇号等方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蔡胤

  拟用“配售型保障房”取代经适房、限价房后,北京又开始就保障房分配政策倾向进行网络调查。未来,“配售型保障房”可能采取摇号、评分、分序列排队三种方式进行分配。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称“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看到,北京市住建委正在进行“配售型保障房分配政策倾向调查”,就配售型保障房的分配规则,提出了随机摇号、计算机系统评分、分序列排队三种方式。

  什么是“配售型保障房”?今年6月30日起,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了封闭运行的“配售型保障房”。该草案提出,政府提供配租型保障性住房、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和发放租赁补贴,即“一租一售一补”三种保障方式。这意味着,在北京由来已久的经适房、限价房或将退出历史舞台,由“配售型保障房”取代,原来的廉租房、公租房两种配租型保障房也可能合二为一。

  据了解,配售型保障房将不再采取备案家庭轮候的方式,而是采用类似目前自住型商品房的项目登记制度。此前,有媒体援引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的表述称,保障房分配将考虑到保障家庭困难程度,按照申请家庭和个人申请时间、收入以及申请人父母、成年子女住房情况等,从低到高、分阶段予以保障。

  关于此次征求意见的三种新分配方式,北京市住建委解释称,其中的随机摇号的方式是指所有申请人共同参与随机摇号,以获得购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计算机系统评分方式是指依据系统性的评分规则,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条件通过计算机自动生成评分,根据评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以获得购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资格;分序列排队方式则是指按照一定的规则区分出优先保障的对象,作为优先序列,排到普通序列的前面,优先购房。

  此次问卷调查面向北京城镇住户,匿名进行。北京市住建委指出,调查目的是通过实际调查,全面、真实地了解配售型保障房分配政策倾向,结果将用于为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建议。

  截至2014年8月底,北京市年内新开工建设保障房5.6万套、竣工7.8万套,累计启动公开摇号分配1.7万套,投资391亿元。

  相关报道

  北京两地块低溢价成交 新房成交量略有起色

  在房企谨慎拿地的同时,北京新房市场似乎仍未走出低谷,机构数据显示,8月北京新房成交略有起色,但仍在低位运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9/4015926.html report 1204 拟用“配售型保障房”取代经适房、限价房后,北京又开始就保障房分配政策倾向进行网络调查。未来,“配售型保障房”可能采取摇号、评分、分序列排队三种方式进行分配。日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