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外交政策遇全球局势挑战 罗姆尼批其裁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北约峰会,承诺将保护北约成员免受俄罗斯“伤害”。
                     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北约峰会,承诺将保护北约成员免受俄罗斯“伤害”。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北约峰会于4日在英国纽波特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承诺将保护北约成员免受俄罗斯“伤害”。然而分析称,不论是试图震慑俄罗斯,还是尝试遏制“伊斯兰国”,都潜在地违背着奥巴马的外交主张。

  《纽约时报》称,奥巴马为美国的实力投射设定了三大目标:实施“转向”亚洲的战略,在欧洲建立强大的存在,以及与伊斯兰极端分子展开一场新战斗—这场战斗很可能会加速。

  美国官员承认,这些目标足以让奥巴马在2017年卸任之前缩减五角大楼预算的种种方案泡汤。它们还挑战着奥巴马首个任期的关键原则:使用先进技术,以及“轻足迹”的军事力量,就可以震慑“野心勃勃的大国”,遏制恐怖分子。

  此外,这些目标可能还会违背他两次总统竞选中的一个关键主张,即曾经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上的钱应该用于美国“国内的国家建设”。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奥尔森表示,“伊斯兰国”组织“不是不可战胜的”,它还没有像基地组织在2001年发动9·11袭击事件之前那样,对美国造成直接威胁。他称,该组织“残暴且危害极大”,打败他们需要长期的投入,很明显,奥巴马今年早些时候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

  本周在欧洲以及今秋在亚洲访问期间,奥巴马面临着双重挑战,他既要说服美国的盟友和伙伴,自己无意在全球留下权力真空,让对手去填补,同时还要让美国人相信,他能够应对每一场正在酝酿的冲突,又不会把美国推入另一个背负着沉重军事使命且伤亡惨重的十年。

  在美国国内,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越来越招致广泛的不满。

  “言论和政策越来越不匹配,”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哈斯说。哈斯在1989年柏林墙倒塌时,以及12年前与伊拉克的战争爆发之前,都曾在政府担任高级职务。他说,“要实施转向亚洲的策略、重新参与中东事务,并加强在欧洲的存在,把所需的资源加起来的话,不可能不需要额外的资金和实力。对于白宫来说,世界已经变得比几年前棘手得多。”

  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批评奥巴马裁减国防预算与美军员额。他认为,美国由世界撤退旁观,绝不可能独善其身,奥巴马过去说世界危险已降低,但乌克兰、伊拉克等国际危机戳破了这些说法。

  罗姆尼抨击,许多选民要求提高国内开支,政客投其所好,各种计划造成财政压力,缩减军备成了解决之道。但他认为,如果美国放下警戒,13年前发生“911”事件的悲剧可能再度降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05/6565592.shtml report 1649 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北约峰会,承诺将保护北约成员免受俄罗斯“伤害”。中新网9月5日电综合外媒报道,北约峰会于4日在英国纽波特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承诺将保护北约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奥巴马外交政策遇全球局势挑战 罗姆尼批其裁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