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魏国伟:国民党软弱到不承认是中国人 令人遗憾

来源:环球网
魏国伟
魏国伟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同乡会理事长联谊总会召集人、高雄市同乡会理事长协会会长魏国伟接受香港“中评社”专访称,别认为大陆对台湾所有民间交流都有统战阴谋,“和平统一”也可能为台湾争取更有利的自治条件与更多国际空间。

  魏国伟,1950年生于台湾台南,祖籍广东省五华县横陂,现职贸易经商。现任高雄市广东同乡会理事长、高雄市同乡会理事长协会会长、台湾同乡会理事长联谊总会召集人。

  谈到同乡会的组织,魏国伟说,台湾的大陆各省“同乡会”起源于1949年国共内战后,随国民党移居台湾的乡亲,因思乡情怀联络乡谊,尔后为了工作事业谋求发展,相互扶持,逐一组成各省同乡会,发挥群体团结力量。台湾同乡会理事长联谊总会成员由北至南约100多人,组织成员都是大陆在台各省、县市同乡会或台湾各县市同乡会现任、或曾任理事长与名誉理事长。

  谈到大陆同乡会在台湾的现况,魏国伟表示,全台目前最有财力的同乡会便是“台北市广东同乡会”,落成于1973年的大楼高12层,位于宁波东街1号,当初是由海内外广东同乡所捐。台湾现今立案的同乡会,包含大陆各省市县或台湾各县市乡同乡会共445个之多,其中有三分之二集中于台北市,高雄有65个。但除台北市广东同乡会之外,其他同乡会基本上经营都挺辛苦的。

  魏国伟说,目前的同乡会普遍面临薪火相传、财源与成员拮据、衰退的问题!早年还有国民党挹注和各界奥援,现在都大不如前。老一辈乡长凋零后,新生代也不再加入同乡会,成员与影响力都向下递减。

  不过,魏国伟强调,大陆各省同乡会乡亲是中华民族最忠贞的子民,大陆期待两岸同胞共同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努力,共圆中国梦,大陆各省同乡不该缺席。

  魏国伟说,台湾在李登辉、陈水扁执政这20年内,由于主张“台独”者大权在握,资源丰沛,加上为数不少国民党政客投靠,在民代选举屡有斩获,助长“台独”声势,只要不支持“台独”就被归类是“背叛台湾人”。加上国民党软弱,对两岸和平统一议题,动不动就说“要尊重台湾民意!”营造“台独”是多数民意的假象。

  他抨击,最令人遗憾的是国民党软弱到居然不敢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是炎黄子孙!只有大陆各省同乡会的乡亲们敢与“台独”对抗,仍然坚持我们是中国人,是中华儿女。他强调表示,大陆是母体、是原乡!两岸和平统一是必然的也是唯一的选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4-09/5129630.html report 1350 魏国伟【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同乡会理事长联谊总会召集人、高雄市同乡会理事长协会会长魏国伟接受香港“中评社”专访称,别认为大陆对台湾所有民间交流都有统战阴谋,“和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魏国伟:国民党软弱到不敢承认是中国人 令人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