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美主导安全秩序遭挑战 世界警察时代逝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5日发表吉迪恩·拉赫曼的专栏文章称,美国主导的安全秩序正在欧洲、中东和亚洲受到挑战,美国已经无力凭一己之力管理世界,也更不愿意在维护国际秩序方面“承受任何负担”,美国有能力担当世界超级警察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文章称,世界各地的危机频繁发生,美国的极限正被“测试”,美国主导的安全秩序正在欧洲、中东和亚洲受到挑战。

  毫无疑问,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之后,美国已厌倦了战争。然而,世界各地日益增多的安全危机不仅仅关乎奥巴马和美国。实际上,对美国所做事情的过度关注表明了一个根本问题:美国的盟友已变得过度依赖美国来保证其安全。

  因此,文章指出,全球安全体系的最大弱点并非美国政府缺乏决断力,而是美国地区盟友的习得性无助(learned helplessness)。对美国的最重要盟友而言,本周在威尔士召开的北约(Nato)峰会代表一个重要机会,它们需要开始采取更多行动来分担这一责任。如果它们做不到这点,美国无力凭一己之力管理世界的事实就会变得愈发明显,各种各样的全球安全危机就会加剧。

  文章认为,北约的开支模式反映出欧洲对美国的依赖日益增强。在冷战最严重时期,美国军事开支占北约的大约一半,北约其余国家占另外的一半。

  但现如今,美国军事开支占北约的大约75%。据文章,去年,在28个北约成员国当中,只有美国、英国、希腊和爱沙尼亚实现了北约制定的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至少2%的目标。即便是英国,可能很快也将跌落至2%以下。英国军队将缩编至8万人左右,为拿破仑战争结束以来最小的规模。

  甚至在安全领域的非军事方面,欧洲也远远落在后面。美国以更快的速度推动通过了对俄制裁,其制裁措施也更为严厉。

  文章还指出,中东对美国的过度依赖也很明显。最近几年,这些国家在建设本国陆军和空军方面投入巨大。但迄今为止,轰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行动是由美国独力实施的,而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却一面把它们的600架战机停在停机坪上,一面抱怨美国的软弱。

  文章认为,这一连串相互关联的软弱之所以危险,恰恰是因为美国真的更不愿意在维护国际秩序方面“承受任何负担”(引号里的话是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名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给美国造成了持久的影响。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是如此。文章指出,奥巴马不愿部署军事力量,这并非什么“失常之举”,也不是“个人的愚蠢”,而是准确反映了美国人民的情绪。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的“孤立主义情绪”处于5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面对乌克兰乱局,文章表示,美国人的这种“情绪”可能会发生变化。然而,即便真的发生了变化,美国有能力在相对较小的协助下,担当“世界超级警察”的时代也将一去不复返了。美国的国防预算正在缩减,因为美国难以控制其国内债务。由于美国在欧盟(EU)的最亲密盟友正受到严重经济危机的困扰,而这些危机正在削弱它们发挥影响力的能力,美国相对实力的逐步衰落便成为了一个严重得多的问题。

  文章总结道,随着新的影响力和财富来源在亚洲崛起,西方整体上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份额正不断下滑。因此,一个由西方主宰的世界可能看上去越来越不合时宜。

  那种认为西方影响力正走下坡路的看法,现在可能会变成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文章认为,北美和欧洲阻止这种结果的唯一方法,是以更大的决心和意志通力合作,应对在欧洲外围国家、乌克兰和中东即将失控的危机。这一工作需要在本周的北约峰会上启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05/6565322.shtml report 1667 中新网9月5日电英国《金融时报》5日发表吉迪恩·拉赫曼的专栏文章称,美国主导的安全秩序正在欧洲、中东和亚洲受到挑战,美国已经无力凭一己之力管理世界,也更不愿意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英媒:美主导安全秩序遭挑战 世界警察时代逝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