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年轻人“啃老”现象日益恶化 渐成社会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澳洲网5日报道,如今,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成年后依然理直气壮地家里蹲,如同乳燕难离巢穴一样无法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澳洲年轻人“留巢啃老”的现象已有日益恶化的趋势。

  据澳洲最大保险商TAL于3日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澳洲年轻人实现经济独立的平均年龄已推迟至23岁,比他们的父母辈晚了两年时间。此外,调查还显示,相比以往,澳洲家长的“舐犊之心 ”亦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希望孩子离家独立生活的年龄平均为22.7岁。

  23岁独立 “啃老”渐成社会问题

  据保险商TAL公布的数据显示,如今澳洲年轻人“离巢”实现经济独立的平均年龄已推迟至23岁。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父母辈经济独立的年龄平均为21岁。此外,调查还称,能在18岁之前离家独立生活的澳洲年轻人越来越少。

  对此,TAL首席执行官明托(Jim Minto)指出,对很多人而言,离开温暖舒适的家,离开父母开始独自生活,既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也会让人倍觉恐惧。但是,他强调这是人生必经之路。如果能做到经济独立,那么这种过渡将会变得更加顺利。

  明托还表示,“经济独立是履行责任和兑现承诺的重要前提,尤其当我们因某种原因而无法立刻找到工作养活自己的时候,经济独立是一种保障。”因此,在他看来,年轻人一定要确保自己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这是经营自己人生的最基本要求,而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则是确保自己实现经济独立的最有效途径。

  家长“舐犊” 年轻人“不知愁滋味”

  此外,调查还发现,澳洲家长“舐犊”心理有日趋加重,很多家长暗示愿意与孩子共同生活。数据显示,澳洲家长认为孩子经济独立的最佳年龄平均为22.7岁。只有3%的澳洲家长希望孩子在18岁以前离家独立生活。然而,值得一提的是,13%的家长承认自己在18岁以前就已开始独立生活。与此同时,14%的家长不愿说出希望孩子独立生活的具体年龄,仅表示孩子的离家年龄应取决于其完成学业或找到工作的时间。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时间留在家里,其中有8%的家长称他们的孩子“可能永远都不会搬出去。”当然,其中可能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有些孩子可能常年卧病在床等。

  明托指出,“赚钱能力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之一,因为这是维持最基本生存条件的前提。”但是,他称,如今有很多年轻人并未意识到,如果没有一定的继续,那么当因受伤或疾病而导致收入来源完全中断时,他们的生活甚至生存都将面临巨大危机。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只会想到要确保自己的手机不会欠费停机,很少人会去考虑到自己的生计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05/6567003.shtml report 1286 中新网9月5日电据澳洲网5日报道,如今,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成年后依然理直气壮地家里蹲,如同乳燕难离巢穴一样无法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澳洲年轻人“留巢啃老”的现象已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澳洲年轻人“啃老”现象日益恶化 渐成社会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