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寿袭警越狱逃犯李海伟抓捕记

来源:综合 作者:生活报

  “9.2”延寿越狱脱逃案发生后,很快,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海伟和王大民相继落网。这一切都归于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人民群众联手迅速架就了一张天罗地网。正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记者采访了抓捕中的特警和村民,并通过犯罪嫌疑人供述,获悉了整个抓捕过程的细节。

  天罗地网让逃犯插翅难飞

  9月2日凌晨4时40分许,延寿看守所在押犯人王大民、高玉伦、李海伟袭警后脱逃。警方从视频监控看到,最后一个从监所大门走出来的是李海伟。他走出大门后,就朝左侧方向逃跑。经现场勘查发现,李海伟是钻过铁丝网,钻进大墙外的一片苞米地逃跑的。在组织抓捕的过程中,警方以延寿县为中心,向外围辐射,在有逃窜可能的各路口层层设卡堵截,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嫌疑人的外逃范围。在各主要路口,都有荷枪实弹的特警、民警或武警把守,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货车的驾驶室、货箱,大客车的司机、乘客全部逐一检查,一个也不放过。哈市公安局警航大队还派出“空警二号”直升机在空中搜捕。与此同时,警方还发动当地群众有奖举报抓捕逃犯的线索。空中、路面、田间地头、村屯,到处都有搜捕的队伍和群众警惕的眼睛,形成了立体化、合成作战的缉捕态势,令逃犯插翅难飞。

  束手就擒

  9月3日20时许,延寿县延寿镇玉山村群众张某,在自家院子里发现距其四五米远的村道上,有一人从他家门口经过,该人身上披着红色雨衣,脸色苍白,面容憔悴,很像警方通缉的逃犯。

  张某顺手拎着啤酒瓶,悄悄跟了出来,并给村支书张某某打了电话。此时,村支书和村民正与执勤的特警、武警在村部打算对村周边的窝棚进行搜查。

  张某在电话中说:“有人了,赶快来!”

  村支书张某某接到电话,一脸疑惑:“什么人?啥事儿?”

  张某着急地说:“咋这么磨唧呢,赶紧带人来。”

  村支书恍然大悟,一定是发现了逃犯的踪迹。之前,他已经跟村民通报了这个案件的情况,警觉的村民肯定是发现逃犯,并距离很近,不方便大声说话,正向他报警呢。随即,他带着众人追了出来。

  此时,犯罪嫌疑人李海伟已经觉察到后边有人跟踪,撒腿就跑。张某边追边喊:“抓人啊!”,但由于拖鞋不跟脚,他被落在后边。这时,附近一商店里的村民闻讯后也追了出来。两伙人合成追捕大军追到了村头,却不见了逃犯身影,于是,在附近展开搜索。

  正在当地执行搜捕任务的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一大队民警仲兴旺、特警二大队顾长飞接到指令火速赶到现场。在村民的指引下,在路边一堵墙边的南瓜藤下,发现了躲在红色雨衣下的李海伟。群众张某、魏某等人与特警仲兴旺、顾长飞,以及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特战分队某排长等4名武警,合力将企图反抗的李海伟制服。

  仓皇逃亡路

  经审讯,李海伟交代,他们三人逃出看守所后,一起朝西跑了二三十分钟后就分开了。临别,三人都没有交代各自的去向。由于自己家在六团镇高家屯,所以李海伟一直向西朝自家方向跑。怕被人发现,他一头钻进苞米地,不敢走大道,四下躲避。在一个电线杆处,李海伟把衬衫脱下来,把警服的臂章拆下来,扔在了电线杆附近。因为没有裤腰带,肥大的警裤总是往下掉,他就把自己的裤子穿在警裤外。

  由于惊慌失措,跑到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跑丢了一只鞋。在路过一家小卖店时,便花了5元钱买了一个打火机、一袋牛奶、两张糖饼。然后,他就又开始往山上跑。在西边的山上,他蜷伏了一宿。

  第二天早上,天上下起了雨了。被浇醒的李海伟冻得直哆嗦。这时在山上,他远远地看见了苞米地边上有个窝棚。他悄悄地靠近,见窝棚里没人,他进去找到一件棉袄,一件蓝色线衣,一双水靴。由于又冷又饿,李海伟就地点燃树皮干草,烤了三个苞米。吃过“饭”后,他继续逃命。由于不知道自己能逃亡多久,他掰了苞米、挖了土豆随身带着。中午的时候,他又点起了火,烤了苞米和土豆。

  没想到,还没吃完,他就听到山下有人喊,让他们赶快投降,争取宽大处理。李海伟慌了,他觉得这下自己完了,决定最后看儿子一眼再逃。于是,他冒着被抓的危险,就开始往家里方向跑。晚上,李海伟来到了玉山村屯子边的一个胡同里。他奇怪的装束、落魄的样子,很快就引起了村民的怀疑,并被村民与警方联手抓获。

  一时糊涂 因妒伤人

  今年3月2日,李海伟因为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延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羁押在看守所。

  据李海伟供述,他和妻子张某于去年10月末办理了离婚手续。由于俩人是头婚,还有了孩子,所以,尽管离婚,在李海伟心里,张某仍是他的妻子,他还给了妻子一万块钱,俩人还经常有联系。

  但在今年3月初,李海伟怀疑前妻张某和他人有暧昧关系,一气之下,他就用菜刀将那人砍成重伤。

  据李海伟交代,他和王大民、高玉伦羁押在一个监室,自己羁押了6个多月了,想出去的念头十分强烈,于是三人一拍即合。没想到逃跑后才知道,自己根本无处所逃。他感叹道,自己都难以忍受的恶劣条件,搜捕大军却还是时时处处出现,使他整个的逃亡路都充满了绝望。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05/n404114498.shtml report 2251 “9.2”延寿越狱脱逃案发生后,很快,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海伟和王大民相继落网。这一切都归于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人民群众联手迅速架就了一张天罗地网。正是:法网恢恢,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