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领导人为什么爱戴蓝色领带?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

  政治家们热衷戴红色领带搭配浅色衬衫和深色西装,这并非巧合。美国马里兰州的趋势分析专家马克·伍德曼说:“红色领带象征权力,力量,激情。”非光面或者印花的红色领带则是低调地表达权力的方式。而佩戴蓝色领带则能彰显国际力量。

  当香港肯尼迪学校35岁的副校长约书亚·布鲁召集学生们开会的时候,他戴了一条浅紫罗兰色的纯色领带。他说,“这条蓝色系的领带有色彩但是偏素雅,可以让学生们在听他讲话的时候免于无聊”。另一方面,布鲁在此类场合会避免戴亮紫或者粉色的领带,因为“我可不想让孩子们的注意力分散。”

  这个理论听上去有点迷信,专家们却相信,无论你的听众是谁,选择正确的领带颜色有助于更有效地传达信息。

  《Color Your Style》的作者大卫·载勒说:“颜色能够给出不同的信息。即便是同一套西装,不同颜色的领带也能给人留下不同的印象,传递不同的信息。”

  【无数种蓝】

佩戴蓝色领带彰显国际力量。
佩戴蓝色领带彰显国际力量。

  如果你不想传递错误的信息,戴蓝领带就好。毕竟这是天空和海洋的颜色,让人身心安宁。

  蓝色亦是全球通行的象征权力的颜色。有花纹的蓝色领带予人传统可靠的职业形象之感,适用于任何会议。温柔的蓝色让人觉得柔软而内省,钴蓝或者皇家蓝则让人脱颖而出;深蓝色让人联想到受人尊敬的飞行员制服,海军蓝则令人信赖,予人自信。

  【象征权力的红色】

高质量的新闻需要深入调查和持续投入。请您使用下面的链接将澎湃新闻的这篇文章分享给别人。如有更多合作需求,请查看我们的版权页信息或给contact@thepaper.cn发邮件。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65076  摩根大通的CEO杰米·戴蒙在公开讲话时选择了红色领带。
摩根大通的CEO杰米·戴蒙在公开讲话时选择了红色领带。

  政治家们热衷戴红色领带搭配浅色衬衫和深色西装,这并非巧合。美国马里兰州的趋势分析专家马克·伍德曼说:“红色领带象征权力,力量,激情。”

  不同的红色还能传达不同的信息。比如深红色可以帮助建立信任,浅红和粉色则更像是个人风格的说明,亦让人联想到创造力。在过去的十年,粉色领带被赋予“与女性关系亲密”的信息。

  如果你想传达你的野心,请佩戴鲜红的领带。非光面或者印花的红色领带则是低调地达权力的方式。

  【贵族的紫色】

施瓦辛格佩戴紫色领带表现自信。
施瓦辛格佩戴紫色领带表现自信。

  在商务会议中,佩戴紫色领带更显自信,能帮助佩戴者给别人留下更为持久的第一印象,亦传达了“这是一个对自己肤色自信,并可以让你放心与之建立联系的人”的信息。也因此,紫色领带在工作领带愈发受欢迎。

  【复杂的黑色】

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正式场合会选择黑领带。
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正式场合会选择黑领带。

  人们大概不会戴黑色领带参加正式的会议,但是它的确是鸡尾酒会和晚宴的好伴侣,因为黑色领带能给人“这个人挺复杂又迷人”的印象,比如图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黑色领带。不过请注意,这很可能会给人留下傲慢和过度装扮的感觉。

  伍德曼认为,灰色是更明智的选择,因为“它既能让你显得深沉,又不会太装腔作势,而且非常时尚。”

  【花园色】

绿色领带可表达多种含义。
绿色领带可表达多种含义。

  绿色能传递好几种信号,比如从校园新生到美钞(在很多国家纸币的颜色是绿色的)。然而对于工作场合来说,绿色就有点过头。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希望被人记住领带的颜色,还是人本身?

  选择一条绿色领带非常困难。浅绿色太易让人分心,也很难找到与之搭配的衣衫,除非是一条有细致印花的浅绿领带搭配中性色彩的衬衫。

  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黄色是传统的领带色,传递的是自信、光彩、和活力。

  【大自然色】

演员尼可拉·科斯特用棕色的领带传达友好。
演员尼可拉·科斯特用棕色的领带传达友好。

  如果你从事服务业、销售,或者在学校工作,大地色是好个选择。只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让棕色领带让你显得太无趣。哔叽色则可能会显得太懈怠。总之,如果你想要在工作上显得上进一点,请避免这些颜色。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06/n404121792.shtml report 4110 政治家们热衷戴红色领带搭配浅色衬衫和深色西装,这并非巧合。美国马里兰州的趋势分析专家马克·伍德曼说:“红色领带象征权力,力量,激情。”非光面或者印花的红色领带则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领导人为什么戴蓝色领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