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动物园大象夫妻迎40周年结婚纪念(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郁文艳
6日,游客为大象“版纳”制作蛋糕,并亲自喂食。 /晨报记者 陈征
6日,游客为大象“版纳”制作蛋糕,并亲自喂食。 /晨报记者 陈征

  晨报记者 郁文艳

  今年,上海动物园里的亚洲象“版纳”和丈夫“八莫”迎来了“结婚”40周年纪念。昨天,园方为这对恩爱夫妻举办了纪念活动,请来它们的第一任及现在的饲养员和游客代表,晒老照片、做纪念蛋糕。

  据动物园老员工回忆,1972年,母象“版纳”从西双版纳被运回上海动物园,当时8岁。1974年,“版纳“情窦初开。上海动物园为它从北京动物园觅得了年长2岁的情郎“八莫”。两头亚洲象一见钟情,从此结为伉俪。

  1976年9月9日,它们碰擦出爱情的火花,“版纳”怀孕了。经过漫长的22个月、644天孕期,版纳终于在怀孕后的第三年,即1978年6月14日产下了它们的第一个孩子,取名为“依纳”。

  40年来,这对恩爱夫妻共繁育了8个孩子,创下了亚洲象在国内动物园繁殖数目最多的纪录。1995年,“版纳”当上了外婆。女儿“洱纳”成功生育子二代亚洲象“丽纳”,雌性,这是中国动物园第一头子二代亚洲象。2001年,“洱纳”又生育“元元”,雌性。走过40年风雨的“版纳”和“八莫”,依然相爱如初。

  昨天,“版纳”和“八莫”的第一任饲养员卫宝弟和李招娣也前来祝贺这对亚洲象夫妇。前来祝贺这对大象夫妇的还有一些“版纳”的游客粉丝。粉丝们动手为大象夫妇制作“大蛋糕”:由新鲜的粥、玉米粉等混合而成的窝头,并添加多种矿物质以及香蕉、胡萝卜、苹果等蔬果,而后送到这对夫妇面前。粉丝们希望“版纳”和“八莫”能够幸福地度过一生。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9/07/content_13250.htm report 1087 6日,游客为大象“版纳”制作蛋糕,并亲自喂食。/晨报记者陈征晨报记者郁文艳今年,上海动物园里的亚洲象“版纳”和丈夫“八莫”迎来了“结婚”40周年纪念。昨天,园方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