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桶挑战”两周为香港肌健协会筹得逾26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冰桶挑战”热潮直卷全球。图为苏锦梁及盛智文等淋冰水。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
  近日“冰桶挑战”热潮直卷全球。图为苏锦梁及盛智文等淋冰水。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掀起热潮的“冰桶挑战”,令香港肌健协会于短短两星期内筹得逾2680万元善款,相当于协会100年捐款总额。香港肌健协会会长刘伟明表示,本月内会为善款开设独立帐户,并成立督导委员会监察及管理基金运作。善款的25%将先拨出直接支持严重残疾病友,改善病友生活,预计足够未来4至5年支持需要。

  上月底“冰桶挑战”热潮席卷全球,连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商经局局长苏锦梁,以及多名立法会议员和娱乐名人等,均应邀接受挑战,并向香港肌健协会捐款。协会会长刘伟明称,截至前日已筹得善款2680万元(港币 下同),相当于协会至少100年的捐款总和。他笑言,银行寄到协会的书面交易纪录“好似电话簿那么厚”,而市民普遍均向协会捐款1000元或780元(约100美元),亦有不少市民向协会寄出1万元支票。

  为有效运用善款,刘伟明称正着手筹备督导委员会,邀请社福界知名人士担任委员,为善款进行基金投资及管理,帮助协会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即使协会获得2000多万元善款,仍未能解决问题,“现时协会连基本的永久会址也没有,亦只得3名职员,很难向会员推动各项新服务”。

  拨25%支援严重残疾者

  他称会拨出25%善款,于未来4至5年支援协会患有严重残疾的病友,购买维生仪器、护理及复康用品等,并考虑放宽资助准则及范围,提升审批机制效率,让更多病友受惠。中长期而言,协会将运用善款租用新会址,并与其他非牟利组织,推动完善社区照顾及院舍服务,并扩大义工团队等。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6日发表的网志亦谈及“冰桶挑战”,希望社会人士对“渐冻人”或其他严重肢体伤残人士的关心,不会只维持3分钟热度。他称政府绝对会维持火热的心,不断力求从各方面进一步改善对残疾人士的支持。社署于2011年推出了为期三年的“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先导计划,今年3月起把服务常规化,并延伸服务对象至非轮候院舍的严重残疾人士,每年涉及投放开支约2亿元,受惠人数预算逾3000人。社署亦有提供“严重残疾人士日间照顾服务”、“日间住宿暂顾服务”及“四肢瘫痪病人过渡期护理支持中心”等服务。关爱基金自去年起,对严重肢体瘫痪病者推出一系列援助项目。(记者吴卓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09-07/6569894.shtml report 1517 近日“冰桶挑战”热潮直卷全球。图为苏锦梁及盛智文等淋冰水。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中新网9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掀起热潮的“冰桶挑战”,令香港肌健协会于短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冰桶挑战”两周为香港肌健协会筹得逾2600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