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千里贩毒乘大巴进京被抓 称老家毒品便宜

来源:法制晚报

  从重庆携带二百余克冰毒乘大巴进京被抓庭上 称老家毒品便宜侦查民警出庭作证 千里运毒遭举报被判无期

  重庆到北京1500多公里,带着241.68克冰毒的黄载禄选择搭乘长途大巴来完成这一趟“冒险”之旅,如果成功,他将获得2万多元的利润。但他最终未能如愿,取而代之的是他被押上了一中院的法庭,并最终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贩毒 搭长途汽车行程1500公里

  2014年1月2日早上6点20分,天还黑着,湖北省恩施州顺华客运有限公司司机王师傅已经行驶在重庆前往北京的公路上,车到重庆市巫山县巫山中学门口时,王师傅看到有个人影招手,便缓缓地停了车。车门打开,一个身高1米65的男子挎着两个小包,询问长途车是不是开到北京。

  “当时就这么一个客人!”王师傅说,现在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都提速了,很少有旅客选择在如此远距离的情况下乘坐大巴。乘客说,他是客运公司员工黄某介绍乘车的,他自己也姓黄。王师傅让他上了车。

  1月3日凌晨3点左右,经过一天一宿,王师傅的车开到了北京新发地客运站。吃完午饭正准备去睡觉,王师傅被人叫住了,是那个姓黄的客人,说要拿车上的行李。王师傅就叫客运站做饭的大姐拿着钥匙,去给这个姓黄的旅客拿行李。

  过了一会儿,王师傅的午觉再次被中断,这次是几个警察,请王师傅跟他们去趟派出所,要了解情况。

  到了派出所王师傅才知道,车上姓黄的那个旅客随身带的棕色手提袋里,竟然藏着四袋重达二百多克的冰毒,这些毒品被藏在一条“龙凤呈祥”的香烟里。

  警方还从这名旅客所穿上衣左胸部内兜里搜出一包心相印的纸巾,纸巾内藏有十几克冰毒和几十片的麻古。此外,行李内还有他自制的吸毒玻璃管和漏斗。

  案发 遭举报刚到京即被抓

  警方查实,黄姓旅客全名黄载禄,几乎从20岁开始,他的生活就是在盗窃与贩毒中度过:1991年10月27日,黄载禄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1年6月1日,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6年10月27日,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2009年12月14日刑满释放。

  此次,黄载禄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被羁押,已经是四进宫了。2014年1月28日,他被批准逮捕。

  8月6日,44岁的黄载禄因涉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在一中院受审。法庭上,个头不高的黄载禄说话口齿有些不清。他交代,自己在门头沟参加老乡聚餐时认识了张某,聊天时称自己不想在北京待了,想回老家重庆。因听说重庆毒品便宜,张问黄载禄能否帮忙“弄点儿”。

  返回老家后,黄载禄从当地毒贩手上买来冰毒241.68克。在老家,冰毒以每克140元成交,而把这些毒品运到北京后,黄载禄可以每克230元出手。这次走一趟,黄载禄原本预计获利2万元。

  1月2日是新年第二天,黄载禄带着准备卖的和给自己用的冰毒返京,没想到刚到北京就被抓。

  对于为何选择长途车这种方式运毒,黄载禄表示,长途车没有安检,比较安全。

  庭上,黄载禄坦言,自己是由于经济压力才贩卖毒品:“我离婚了,儿子判给了我,今年正上高中,读书急需要钱。”黄载禄说自己想找工作,但因为有前科,打工没人要,就想着贩毒赚点钱。

  从警方掌握的证据来看,黄载禄在案发前仍旧常年吸食毒品。在吸毒过程中,还不忘给毒友们介绍生意。与他一起吸过毒的刘某表示,他与黄载禄于2013年七八月相识,有一次黄载禄在他家吸毒时,他把黄介绍给张某,当天的毒品也是黄从老家带来的。黄在吸毒过程中说老家的毒品便宜,如果需要可以带来,最好多找点儿下家,太少了来一次也不值当的。

  庭审 侦查民警出庭作证人

  庭审中,参与抓获黄载禄的侦查民警刘警官出庭作证。为保护其人身及工作安全,公诉人申请隐去证人真实姓名及影像。

  随后,刘警官出现在被屏障遮住的证人席上,证实了该案的侦破过程以及抓获被告人黄载禄并起获毒品的过程。

  在黄载禄被抓获的过程中,张某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其作证称,2013年12月24日,黄载禄给他打电话,问他要不要买点冰毒,他就到分局举报了。

  黄载禄被抓当天,张某和民警事先在车站等候,他打电话给黄载禄说已经到了,后来在车站里找到黄载禄,黄载禄刚从车上把包拿下来就被民警抓获,从包里起获了毒品。

  庭审时,辩护律师认为,张某是警方的特情人员,既是买毒者又是举报人,此案中存在引诱行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载禄违反国家毒品有关管理规定,贩卖、运输毒品,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应当以贩卖、运输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判决 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经过调查,在案证人的证言能够相互印证,均证实是黄载禄首先提出能够从老家购买便宜毒品来北京贩卖。

  公安机关出具的书证以及出庭民警均明确证实,是在接到张某的举报后,才获悉黄载禄要来北京贩卖毒品的线索,而非安排特情诱使黄载禄来京贩卖毒品,在案证据能够证实黄载禄是本案犯意的提起者,故被告人及其辩护人所提辩解及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法院认为,黄载禄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贩卖、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共计241.68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

  黄载禄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犯应判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此外,其曾因贩卖毒品被判刑,现又贩毒,构成再犯,应从重处罚。

  鉴于黄载禄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且涉案毒品未流入社会造成实际危害,并考虑他是吸毒人员实施毒品犯罪,故予以从轻处罚。最终,判处黄载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文/记者王巍

  被告人黄载禄在法庭上受审 摄/记者王巍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07/n404133442.shtml report 2737 从重庆携带二百余克冰毒乘大巴进京被抓庭上称老家毒品便宜侦查民警出庭作证千里运毒遭举报被判无期重庆到北京1500多公里,带着241.68克冰毒的黄载禄选择搭乘长途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